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巴菲特的繆論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向來不喜歡比特幣,認為比特幣只對交易有用,並沒有任何實際價值,就像是貝殼一樣。

他認為,投資人的資產可以通過股票、股權等方式而獲得保障,目前美元的體系也很優異。

巴菲特表示寧願購買土地,因為可以通過在土地上種植某種東西來得到收穫,但是比特幣卻無法體現出區塊鏈的價值。

但是,相對而言,比特幣卻並不是一個那麼好的投資,美元能夠存儲價值,比特幣的功能僅有交易,本身沒有實際的價值,所以比特幣「和貝殼沒有兩樣」。

我們看看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前主席Sheila Bair怎麼說:


很明白,美元本質和比特幣這類加密貨幣一樣沒有內在價值,差別只是載體不同而已。

所以巴菲特說『美元的體系也很優異』,完全站不住腳。

股票、土地,當然有內在價值,但記住,這些產品內在價值計算是建立在美元等類加密貨幣的基礎上計算價格,而非計算價值。

如果美元出問題,你認為還可以保持這些股票、土地的價格不變嗎?

價值就算穩定,但對投資者來說,最致命的是價格變動,而不是價值。

巴菲特說股票投資你可以聽,但說經濟他多是在以偏蓋全的鬼扯蛋。


一套三本,为股票基本面分析的《股票真智慧》、技术面的《图表趋势秘密》和经济分析的《经济周期投资》。

将投资分析 STEP BY STEP 化繁為簡,全面講解投資分析法。

詳細內容可瀏覽
購買請mail: kongfaw.choo358@gmail.com


投资教学視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