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黃金:該上或下?

和過去十年比起來,黃金期貨投機頭寸這麼看多,且維持這麼久(紅格子部分),是很少見的。

圖中一根柱子代表一星期。

目前市場積極看好黃金行情,是否可以讓金價再創新高?還是不能持續太久,回調就在眼前呢?

我們看看黃金技術分析(日圖)

2020年以來,金價觸及新高後,價格就下跌,之後再升上新高,不久又回調,現在又再升新高。

到底這新高會繼續上升,還是又會下跌,形成『M』型下跌型態呢?

我們看藍色格子框起來的同時期,MACD,KD line,CCI,和金價走勢比起來,是呈現一浪低過一浪的下滑,成交量也如此。

這是一種背離現象。

再看黃金技術分析(周圖)


一般上,背離現象比較少出現在週圖,除非盤整時間過長(藍色格子)。

這段時間以來,黃金期貨投機頭寸維持高位的確是過去少有如此久。

從早前中美貿易戰,到美伊衝突和現在的新型肺炎,使得金價一直維持高位不墜。

這是目前金價行情走勢,你自己認為未來金價走勢會如何?


一套三本,为股票基本面分析的《股票真智慧》、技术面的《图表趋势秘密》和经济分析的《经济周期投资》。

将投资分析 STEP BY STEP 化繁為簡,全面講解投資分析法。

詳細內容可瀏覽
購買請mail: kongfaw.choo358@gmail.com


投资教学視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