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2019年暴漲後的美股會下跌嗎?

特朗普的減稅,美聯儲改變升息政策,以及推出不承認是QE4但實際是的貨幣擴張後,美股在2019年實現強勁的年度增長,標普指數年漲幅達28.9%,為2013 年漲幅達

29.6% 以來的最大漲幅、那指年漲35.2%,亦創6 年表現最佳。

美股現在泡沫水平和1929年大蕭條水平差不多。在這麼高水平標普還出現29.6% 漲幅,會否是股市崩盤前的最後一漲呢?

目前水平是不是最高,需要事後才能知道,但根據目前走勢來看,看下面標普的週線圖。

從圖表看,標普非常強勢,目前還沒有出現近期會下跌跡象,這裡指的是大幅度下跌。


再來是標普對比運數指數和銀行指數。

從圖看出,銀行指數忽然改變升勢轉為下跌,如果跌勢能夠得到遏制,沒有出現過度下跌,那就不會出現大礙。


觀察 U.S. Weekly Leading Index,雖然沒有大漲,維持半衰退狀態,但沒有明顯繼續再往下滑,故以一兩個月看,股市大跌應該不會出現。

我們再看對沖股市下跌的黃金。

雖然黃金價格漲勢強勁,但美伊衝突爆發以來的三個交易日,雖然金價漲勢猛烈,但都出現後力不繼而回調。

再看黃金周線圖。

我們看紅格子的地方,金價雖然出現U型回升,但各種技術指標都沒有隨之回到高位。

因為,我估計金價以數月一個波浪來計算,它的漲勢已經結束,價格會回調休息,等下一輪波浪的上漲。



《阿弟投資系列》STEP BY STEP化繁為簡,

全面講解股票基本面、技術面和經濟週期分析法

詳細內容可瀏覽
購買請mail: kongfaw.choo358@gmail.com

投资教学視頻(學費以你名字捐獻) 
详细可浏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