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瀕臨破產的詐騙公司Tesla

過去,我就說過特斯拉(Tesla)這公司有問題!

過度高估的股價,龐大的債務,以及缺乏利潤,嚴重虧損,現金流不足。

營業額只有FORD和通用汽車的4%,但市值比二者還要高。

FORD的汽車銷量為 600 萬輛,而特斯拉只有10 萬輛。

我更預測 Tesla 股價會爆跌80-90%,而且股價下跌同時,它的融資能力會大幅度削減。

在依靠融資來維持經營的 Tesla ,股價下跌是致命的。

由於特斯拉實現其生產目標的能力越來越令人質疑,交易者一直看空特斯拉的債券。

IHS Markit 證券融資總監 Sam Pierson 在周一的一份報告中稱,99%的可用於賣空特斯高收益債券的供應量已被使用。

現在看來, Tesla 的發展越來越走向我的預測。




Tesla經營面臨困境,資金嚴重不足,只能支持三個月,且年虧損49.7 億美元。

穆迪 Moody's 可能將其信用評級從「B」級下調至「CCC(可能違約)」,應會讓零件供應商不得不要求現金交付。

Model 3 的製造和交付能力不足,又面對 Model S 和 Model X 車型的需求下降。

這麼多嚴峻的情況下,執行長 Elon Musk還給自己加薪,讓自己未來 10 年內會有 500 億美元的薪資?

這薪資超越了所有 S&P 500 企業執行長薪資的總合。


我以前唱空 Tesla 時,有人浸淫在電動車美好的未來想像中,不認同我說的話。

但再美好的夢想也要面對柴米油鹽,何況 Tesla 本質是個窮光蛋。

難聽的說, Elon Musk只是利用美好的夢想來吸金而已,包括所謂登陸火星計劃,都是詐騙!

不管 Tesla 最後怎樣, Elon Musk仍是最後的受益者,依然吃香喝辣過其富豪生活。


如果要投資電動車,買 Tesla 還不如比亞迪。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瀕臨破產的詐騙公司Tesla》
Tesla 本來就是一家販賣夢想概念吸金的公司!
過度高估的股價,龐大的債務,以及缺乏利潤,嚴重虧損,現金流不足。
不過,其CEO就真的賺飽飽,吃香喝辣。
如果要投資電動車,買 Tesla 還不如比亞迪。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3/tesla.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我寫完《經濟週期投資》後,看見一個新聞報導。

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曾评价说,达里奥的桥水基金“(对经济的)统计与分析有时比美联储的更靠谱。”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瑞-达里奥(Ray Dalio),說有四大力量决定经济走势。

第一是生产率。

其次是短期债务周期。

其三是一个长期债务危机。

其四是政治因素。


真巧!我在《經濟週期投資》書中說的分析方法中,就包含這4種!

我書中特別強調【短期债务周期】和【长期债务危机(长期债务周期)】,主要是這些可以量化,概念比較清晰。

而關於生产率和政治因素,只是大概說明相關的重要性。

因為這兩樣東西若要認真說,需要舉很多例子,到時候書的內容又需要擴大百頁,而且不大好分析。

《經濟週期投資》說到的戰爭如何拖累經濟,其實就是政治因素(戰爭是政治延續)。

而生產力是說國家長期發展的趨勢,債務週期不能背離生產力,以及好的生產力需要有什麼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