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白銀上漲動力在累積

金銀本一家,所以二者長期走勢基本一致,只有偶爾會出現背離現象。

當二者出現背離,就需要一個調整以回歸平衡,問題是金價調整?還是銀價?

按照金銀比例,截筆時,金價1347.33美元,銀價16.56美元,比例是81.36倍。


以這100年計算,金銀比例平均介於40-50倍。


目前是81.36倍,顯然銀價對比金價是被低估。
如果考慮到金銀實際產量是1:10,這低估更嚴重。

但是,如果單純認為這樣,銀價就會大漲,那也流於武斷。
因為金銀比例回到40-50倍,不一定需要銀價上漲來達成,也可以讓金價下跌達成。

我們再看看反映期貨投機的淨多頭狀況,來判斷未來到底是銀價上漲?還是金價下跌?

下面是CFTC黃金和白銀 期貨的淨多頭寸。



CFTC黃金淨多頭寸,處於中上位置,談不上火熱,所以出現大幅度下跌的概率不高。

但是CFTC白銀淨多頭,竟然出現罕見的-12.5k的現象,顯示期貨市場賣壓完全蓋過買氣。

二者綜合來看,白銀會因為賣壓過大而物極必反,出現逆轉勢態的可能性更高。因為它目前是超低的-12.5k淨空頭,所以回升空間大。

另外,黃金淨多頭處於不溫不火狀態,所以不大可能出現大跌來妨礙白銀漲勢,最多只是微跌,或者微漲。

因此,白銀顯著上漲的概率很高。

(注:這文章只涉及以數月單位的中期趨勢判斷,不涉短期以星期算和長期以年計算的趨勢。)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4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白銀上漲動力在累積》
如果認為金銀比例是81.36倍,銀價一定漲,是有點武斷的。
因為金銀比例回歸均值,未必是由銀價上漲達成,也有可能是由金價下跌達成。
所以應該綜合其他因素來觀察。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3/blog-post_33.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這事36年來不曾發生 恐是股市崩盤異象?

自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實施徵收反傾銷關稅,開啟貿易大戰後,美股就持續下滑,23日美國股市收低,道瓊工業指數跌超400點,創27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2個交易日以來累跌逾1100點。此外,還有一個市場行為是36年來未曾出現過的,恐怕是股市大崩盤的前兆。

外媒報導,標普500指數已經連續10日收市低於當日中間時段,為自1982年以來最長的天數。這代表華爾街交易員近期都在下午拋售股票,而不是趁低吸納,是非常不利的交易信號。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以前因为刘启盛的因素,所以ecoworld股价脱离实际价值,狂飙好多倍。
有赚的我先恭喜。
不过因为过度脱离价值,所以我预测会暴跌。
至今ecoworld股价腰斩。
如果不是它EPS大进步,跌的会更多。
目前,它仍处于下跌中,还没有看见停止迹象。
投资一大法则是【不要捡落下来的刀子】。
股价下跌虽然给人看起来很便宜,但下跌时,我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见底。
这时候捡,很容易被刀子刺穿手掌。
所以最好的方法,应该是等股价触底,开始回升后,才进场买。
不过,前提必须是这是一家好公司,而且确定未来发展可期。
ecoworld虽然是不错的房产公司,但问题是大马房产前景,未来几年不会好,整个行业触底迹象好没有出现。
所以,建议还是不要买ecoworld,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



目前经济局势,除非非常利害选股票,或者能够灵活买卖。
否则,建议有亏钱的股票,卖出套成现金。
没有亏的,只要股价没有跌破你的【止损点】,就持有,跌破就坚决卖出。
持有现金,到股灾最恐慌的时候,购买发展前景可期,抵御通膨能力强的股票,持有几年,一定会赚。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西方的无耻,在洋垃圾一事曝露无疑。
自己的垃圾自己处理,为何要中国承受西方奢靡生活的污染品?
早期中国资源缺乏,从西方的垃圾进行废料处理,资源重新使用,但也造成自己国内污染严重。
西方夸耀自己环保成绩时,不会告诉别人自己干净的环境是牺牲外国利益达到的。非常伪善。
作为最大垃圾处理国,现在中国停止收洋垃圾,其他国家也不具备中国那样强大垃圾处理能力。西方长期外包下,国内陷入垃圾处理人才和技术荒,无力处理了!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8-03-26/doc-ifysqfnf66100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