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美國會搞垮自己

美國參議院週五早間通過了規模 1.3 兆美元支出法案,勉強避免了政府停擺。

1.3兆美元將可使政府正常運轉到9月底。

該法案將增加軍事和國內支出,並加強對購槍者的背景調查。

共和黨在本次支出法案中將軍隊開支增加 800 億美元,民主黨則是將國內支出增加了 630 億美元。

美國不是經濟復甦了嗎?

怎麼財政赤字反而加大了?

美國債務擴張速度比經濟還要快,超過21兆美元的債務還不是終點。




我們再看一張有趣的圖表,是世界各國1820-2016年來.其GDP佔全球的比例。

美國份額最高的是1945年。



當時歐洲陷入戰火中,中國積貧,本土沒有陷入炸火的美國的國力最高峰就是這時期。

中國經歷二戰後,經濟跌跌撞撞,才發展到目前這水平,是鴉片戰爭最高。

但是,距離明清佔世界1/3水平,唐朝佔世界的1/2水平,距離仍很遠。

一個強大國家的衰敗,並不完全是對手太強大,往往是自己內部出問題才是關鍵因素。

美國認為中國會威脅到自己霸主地位,所以從來沒有停止打壓。

但他沒有檢討回自己的問題,沒有檢查,更沒有治療自己的疾病。

一味搞貿易戰,不解決自己本身內部問題,救不了美國。

美國--最後會被過度金融化,超高的債務搞垮自己。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國會搞垮自己》

美國參議院週五早間通過了規模 1.3 兆美元支出法案。
打貿易戰救不了美國,搞死美國的是它驚人的債務和財政赤字。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3/blog-post_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