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華爾街的謊言

美联储将于今天周三稍晚公布利率决议,市場普遍预期會加息。

有人認為,依據最新的经济预期、利率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记者会都可能引爆市场行情。

一旦美联储发出鹰派言论,有望推动美元短线继续走强,并对金价构成打击。

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華爾街通過媒體散播一種謊言,就是【利率起,黃金跌,美元漲】。

重復一再灌輸下,很多人普遍接受這種謊言。

請問,利率漲意味什麼?

就是美元貶值嘛!

因為美元貶值,所以才有物價膨脹,故需要通過提高利率來壓制。

所以利率上漲是因為美元貶值才出現的應對政策,你怎麼可能認為,一次的升息就能改變這趨勢呢?

因此【利率起,黃金跌,美元漲】,從現實來看都是經不起現實驗證的。

利率上調後的當天,明天,後天的行情,很難預測,也沒有決定性。

不過時間拉長,大部分時候,利率上升都是黃金漲,美元跌的。

只有一種情例外,就是利率週期升勢最末段的時候,才會【利率起,黃金跌,美元漲】。

如果不了解真相,你很容易被「專家」欺騙,洗腦。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佛悟的是不死之法》

說起佛陀所悟,很多人都說是【五蘊的無常、苦、空、無我、緣起性空】。

其實這不正確!

佛所悟所依的是何法?

《尼柯耶》紀錄佛陀前往鹿野苑度五比丘時,就對五比丘說:

「諸比丘!注意諦聽,已得【不死之法】,予教之,予說法,汝等如所教,若如是行者,離俗出家修道之善男子不久即得於現法中以自知、自證、自達而住,成就無上梵行之境也。」


佛明白的說他所悟的是【不死之法】。

【五蘊的無常、苦、空、無我、緣起性空】,都是有死有生,非不死法。

因此佛說【五蘊的無常、苦、空、無我、緣起性空】,目的就是要弟子不要把五蘊當成真實我,落入五蘊各種境界變相,輪迴生死。

只有對【五蘊虛妄,心得決定並捨離】,才能趣向【不死之法】。

【不死之法】之所以不死,因為祂從來沒有出生在三界中。

故也叫【不生法(無生法)】。

阿羅漢都會有【無生智】,原因在於能夠【趣向這不生不死之法】。

所以【不生不死之法】才是佛教根本。

《四聖締》其實是依這【不生不死之法】為根本而演述的,故《四聖締》不離【不生不死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