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1800金價只是開始

黃金其實並不是抵抗抵禦的工具,而是對沖政府信用的崩潰。

雖然政府信用崩潰必然會引發惡性通貨膨脹,所以說黃金抵禦通膨基本也沒錯。

不過這種說法,有點轉移視線,令人民無法真正理解黃金和政府信用的關係。

下圖,是美國國債和金價的對比。



單純從2000年對比,你會發現金價和美國國債規模有同步性。

但是這樣對比有點偏頗。

雖然二者有相關性,但是二者關係並不是亦步亦趨,尤其在現在金價受到期貨人為壓制下,二者趨勢會出現背離現象,且可持續相當時間。

另外,以2000年算起,會忽略金價被蓄意壓制20年的事實。

所以2000年的金價是有被低估的,以被低估的基礎算起,是不能反映真相的。

如果單純以這張美國國債和黃金價格對比,現在美國國債已經突破21兆美元。

二者走勢若要一致,金價需要漲到1800美元。

不過,因為2000年金價的起點,是在被低估的基礎下計算的。

加上未來美債還會擴大,已經大量表外債務並沒有計算在內。

因此,1800美元的金價,不是終結,而是另一個開始。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1800金價只是開始》

單純從2000年對比,你會發現金價和美國國債規模有同步性。
二者走勢若要一致,金價需要漲到1800美元。
但這算法忽略金價被蓄意壓制20年的事實。
因此1800美元的金價,不是終結,而是另一個開始。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3/blog-post_19.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意根是心,還是色?

《阿含經》云:「意法因緣,生意識。」

意思就是說我們能夠有苦受樂受,以及有思有念,有感覺,能觀察,能分別色聲香味觸法,有自我感存在的意識心,其實是意根緣和法塵,才出生的。

如果沒有意根,就沒有意識心存在。意識之所以稱意識,因為它以意根為根本依。

如果沒有法塵,意識就沒有自體存在。

那意根到底是什麼呢?是心,還是色?

「意根」,梵語讀音是「mana-indriya」,譯音是「末那」。

佛在《阿含經》對意根著墨不多,所以有些人自己打妄想,說意根是腦神經。

意識是依意根為本和法塵所生,意識是心法,只有心法才能生心法,色法不能生心法,否則就變成唯物主義了。

佛在《雜阿含》322經中,對六根的解釋,前面眼耳鼻舌身五根都說是【四大所造淨色】。

但是說道意根時,則說:「意內入處者。【若心、意、識、非色】、不可見、【無對】(非物質無法對,如同虛空),是名意內入處。」

這就已經很清楚,意根是心不是色。

不過,對於誤解意根是色法的人,可能會引《中阿含經》這句反駁:「內意處及法意識知外色法,是屬色陰。」

這句說的色陰是心的內法,是法處所攝色,不是指物質的色。

如你做夢所見,就屬於心的法處所攝色,但你不能說這是真實物質(外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