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內幕消息的陷阱

一個能讓你賺錢的內幕消息背後必定有9個能讓你虧錢的內幕消息,喜歡靠打聽內幕消息買股票的人請記住這句話。

內幕消息泛指股市裡一些尚在傳言中還未證實的信息,諸如尚在謠傳還未出台的股市政策,會對股價產生較大影響的上市公司的經營管理措施,所謂主力資金佈局或者正在熱炒某股票等沒有辦法辨別真偽的信息。

在股市裡,確實有少部分有著特殊裙帶關係的人可以得到一些所謂的內幕消息,正是由於極少數個別靠聽消息買到黑馬股的個案存在,所以對於內幕消息的追逐讓大家樂此不疲,很多人聽到一個消息,不假思索,便重倉壓上,這樣的做法是很危險的,很多股票消息一旦落空,其作用就是相反的,暴漲變暴跌,跳高變跳水。

內幕消息在股市裡從來都不是憑空產生的,一個消息背後的秘密只有追溯到散步消息的源頭,而這個源頭也往往就是製造消息的人,他製造了這個消息,為什麼要告訴你呢?如果你是他的親戚,好友,那麼告訴你讓你沾點小便宜事說得過去的,而且他肯定會告訴你,絕對不能讓第三個人知道,因為老鼠倉多了,就會拱踏大象窩,而且好的消息在股市裡就意味著白花花的銀子,任何一個重大利好的背後,主力資金總是會借此賺得盤滿缽滿,如果都知道了,他又去賺誰的錢呢?

很多內幕消息是「見光死」,沸於謠傳而止於公佈,比如有的股票業績預增或者預虧,或者謠傳有重大事項,通常在謠傳的時候該股股價就已經受到影響,或漲或跌,而真正消息核實,公諸於世的時候,本輪由於該消息引發的行情波動也就基本告一段落了,所以,股市裡最厲害殺人不見血的消息是一直處於謠傳中而始終不被確定的消息,一旦消息得到證實,不管是消息正確還是錯誤,股價就會因再無炒作的價值而下跌。

很多消息是主力資金故意發佈的陷阱,在股市裡,有的大資金和上市公司聯合坐莊,上市公司的一切消息都圍繞坐莊該股的主力資金來發佈,莊家要吸進廉價籌碼,就讓上司公司丟幾個利空出來,藉機打壓股價,等吸夠籌碼後,就讓公司公佈重大利好推動拉升股價,等拉升到目標高度時,同樣還是上市公司利好頻出,掩護主力資金獲利出逃。試想,此類消息一系列的運作都是配合主力資金坐莊股價。每一個消息對於散戶來說都是暗藏殺機,利用消息騙你的廉價籌碼,利用消息讓你高位接盤,所以很多股民總是出現賣在最低買在最高和這個也不無關係。

總之,在股市裡,能夠製造和駕馭消息的人是主力資金,而非小散戶,你的對手既是遊戲參與者又是規則製造者,想靠這條路子在股市賺錢是很難的,早勸喜歡聽消息買股的人,吃一吃虧就要長一智,切勿一虧接一虧!所以,以後無緣無故聽到一個什麼什麼上市公司要重組,項目上馬,主力積極運作這樣的話大可一笑了之,現在這樣的消息真是多得滿天亂飛。在股市裡面靠猜消息買賣股票還不如拿個硬幣一拋靠得住。


《阿弟投資系列》講述全面投資法則,含蓋:
★STEP BY STEP基本面分析法則
★解析技術問題信號準確性問題
★經濟週期分析掌握投資趨勢
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詳細內容介紹可瀏覽




阿弟@投資路邊社TELEGRAM群組》

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暴漲的INTA BINA
https://ckfstock.blogspot.com/2019/11/inta-bina.html

#內幕消息的陷阱
一個能讓你賺錢的內幕消息背後必定有9個能讓你虧錢的內幕消息,喜歡靠打聽內幕消息買股票的人請記住這句話。
https://ckfstock.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15.html

資本主義vs社會主義
https://ckfstock.blogspot.com/2019/11/v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