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世界第九奇蹟--G3這支神股

G3 這支股票最近時常看到很多人說,這股票真很好嗎?

先看它業務介紹:


G3 Global Berhad(前身为Yen Global Berhad)成立于1992年,当时它以GA Blue的品牌向市场推出牛仔服装。集团的产品通过广泛的分销网络提供,该网络遍布全国300多个零售店,位于主要城市和热门购物中心的战略位置。2003年,GA Blue的旗舰品牌被马来西亚超级品牌授予马来西亚超级品牌地位。

该集团于2004年在马来西亚交易所第次板上市,成为GA Blue International Bhd,随后于2005年晋升为主板。

哦!原來是 GA Blue International Bhd?何時改名成 G3 了?

再看介紹,說2016年,Green Packet Berhad收购了G3 Global的股份,通过收购Atilze Digital Sdn Bhd和Atilze AI Sdn Bhd,成立了集团进军ICT业务的企业。专注于物联网(“物联网”)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 “AI”),公司提供端到端的连接设备交付,基于云的数据驱动应用和服务,用于联网车辆,公共安全监控,人脸识别访问控制,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能城市,智能农业和基于低功耗广域网(LPWAN)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基于LoRa技术的解决方案。

于二零一七年三月,集团更名为 G3 Global Berhad,以配合其业务多元化及成为全球参与者的愿望。

了解 G3 業務了,再看一下股價。


從2015年末到現在,飆漲了18倍,難怪這麼多人追捧!

它基本面應該進步神速吧?

看看它基本面。


股價是從2015年末開始飆漲的,但營業額從 34.69 跌到2018年的 29.84。

每股盈餘從 -0.03 跌到 -0.04,連續4年虧損。

這四年經營現金流加總起來,也是虧損淨利流出的。

2015-2018年的ROE分別是 -25.86%, -48.03%, -24.40%和-28.889%,

這樣虧損法,股本應該差不多賠光了!

但這段時間, G3 卻創造了18倍的漲幅!

簡直是世界第九奇蹟!

我在《股票真智慧》說過,好股爛股都會漲,但只有好股會長期上漲,所以投資一定要選好股!

如果你確信這點,不管這 G3 有什麼背景,最好還是不要碰它。

當然,如果你目的只是賭一把,那不關我事,因為我不是賭神,不能給你意見。

我只相信十賭九輸。

現實世界的賭神是開賭場的,賭神高進只是電影。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購買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阿弟@投資路邊社》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如要詢問我的意見,請截圖相關股票的基本面和圖表,Telegram給我。買賣自負。
不接受XX股可以買嗎的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