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美元開始貶值了嗎?

美元開始貶值了嗎?

廢話!

美元哪一年有升值過的?

真正衡量貨幣升值或貶值,是看購買力,而不是看匯率。

以購買力計算,美元已經貶值97%了!


但是用匯率計算,就看起來沒有貶值的那樣難看,如下圖所示的美元指數。

雖然如此,但美元還是呈現一浪比一浪低的下跌週期。


看見美元長期週期是一浪比一浪低,再看回大馬令吉兌美元的長期變現,只是感嘆大馬沒出息。


言歸正傳!

以市場行情看美元未來幾星期,幾月或幾年的表現,美元會如何呢?

下圖是美元指數的日圖。

美元指數技術顯示它6天內出現5次下跌,其中有4次跌幅明顯,故K線才拉的特別長。

目前已經跌破50天均線,MACD也明顯大開口下跌,暫時還沒有趨緩跡象。


再來看周圖。

美元指數跌破20天均線,但均線尚未轉彎往下。

MACD經過好多個月面強維持高位的情況下,終於開始『微死亡交叉』。

根據這個勢來看,下跌概率很高。


最後看月圖。

月圖還未有呈現跌破支撐線狀態。

但是KD線卻呈現接近『死亡交叉』情況,局勢危險。


總結:

如果FED降息,就意味美國經濟問題大條,美元跌勢更會不得遏制。

黃金白銀價格更會逆轉熊市。

可若局勢惡化下去引發信用危機,黃金白銀會一飛沖天。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購買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阿弟@投資路邊社》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如要詢問我的意見,請截圖相關股票的基本面和圖表,Telegram給我。買賣自負。
不接受XX股可以買嗎的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