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為何西方專愛黑中國?

#為何西方專愛中國?

美國和歐洲(特別是西歐)本質上是一丘之貉,都希望要維持西方數百年前崛起後的霸權。自西方進入大航海時代開始殖民世界以來,基本都維持這一思路。雖然目前各國已經獨立但仍受西方影響極深,有些國家之間的衝突,不少也是為了符合西方利益而蓄意設計出來的。

過去要自己獨立自主發展的國家,如古巴、委內瑞拉、敘利亞、利比亞等國家,都受到西方經濟制裁和刁難及戰爭摧殘。如果有任何國家要擺脫西方霸權統治,西方國家都會以製造內部革命、社會動盪、暗殺、政變、金錢美色賄賂、非政府組織活動的滲透,以及經濟制裁來摧毀這個政權。最極端手段就是打著自由、民主、人權,或對方有大殺傷力武器,威脅世界和平的旗號來發動侵略戰爭。敘利亞內戰、中東難民危機、顏色革命,歐美都是始作俑者。

當前世界基本上是西方霸權統治的,西方幾乎制定了所有國際政治、金融體系、經貿等規則。在西方國家眼裡,其他國家都應該遵循西方制定的規則,都應該給西方予取予求。只有西方可以違反自己制定的規則,其他國家不可以,否則就會給你套上破壞國際秩序,破壞穩定
狀等帽子。

過去要擺脫西方制定的國際規則的國家,都因為力量小,所以很容易就被西方逐一消滅,畏懼者如有些南美國家則處於觀望。但是,中國是唯一的例外。在西方單極霸權下,中國是唯一可能打破這局面,讓世界強權相互制約,維持平衡的一種力量。

觀人類歷史,出現強大國家的都在歐亞大陸,而美國只是從歐洲複製延生過去的。人類歷史的強大國家中,中國各朝就幾乎佔了一半。國民凝聚力方面,中國人比歐美還來得堅固,所以西方一直壟斷民主的道德標準和話語權,對中國民主標準摸黑和否定,對中國人精神殖民,使得中國推廣「西式民選(非民主只是民選)」以製造中國分裂。這手法其實和早期日本要將中國分裂成幾個國家好便於入侵,本質沒分別。

中國在外交上奉行互不干涉內政,和平共處的政策,相比西方霸權形成一個鮮明對比。例如在對外援助,中國會將資金投入發展中國家的基礎建設,而西方國家則只會讓這些國家陷入以債養債的陷阱,並要對方以恢復財政平衡為由,幅度削減教育和基礎建設的投入,從根本上扼殺對方的未來。也因為中西方不同的制度政策,使得西方感受自己建立的國際秩序會被中國改寫。

因為中國是唯一可以改變西方單極霸權的力量,所以西方利用自己在全球擁有的媒體力量,和世界各國深受西方文化影響,嚴重的有些其實已經被精神殖民這些先決優勢,拋出「中國威脅論」、「殖民論」,還有最新又發明一個新名詞「銳實力」。指中國利用孔子學院、教中文、教書法,改變過去受西方價值影響的國家,滲透國家的政治、經濟等領域。

但這種「滲透」其實哪個國家沒有做?其中最積極且又最見不得人,以非政府組織做包裝的西方國家做得更徹底。同樣的事情,西方都是用雙重標準的對待中國的,只准西方放火不許中國點燈。


中國近代求國家復興道路上,也曾經想過全盤西化,但是現在發現如果全盤西化,中國永遠只是西方價值的精神奴隸,所以在教育和文化推廣上開始積極推廣中華文化。一旦精神被西方殖民,那就會被西方雙重標準的虛偽價值所洗腦,永遠只能從屬西方,如此中國自然沒有復興的可能。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購買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可若三年後,股價還是沒有起色,那是否應該放棄賣出?

假若如此,你就要仔細重新分析這支股票,是否真有之前設想的那樣美好?若發現過去對它樂觀過頭,現實並不如此,那就要認錯買出。假如還是看不出問題,那怎麼辦?

巴菲特是選擇繼續持有。可我們不是巴菲特,我們資本情況和它完全不同,所以我不認為該盲目模仿他。我認為三年時間都無法讓「種子」長大的話,未來的機率不會太高,繼續堅守的話,可能會失去更多的時機成本。因此我認為應該賣出,雖然我看不出問題,可不代表這支股票真的沒有問題,畢竟這只是我自己認為。

當然,賣出後還是要繼續留意這支股票的課題,也許它真的如我設想,只是時機未到,不飛則已,一飛沖天。若真如此,到時再買回也不算太晚。

是看到什麼大派息的消息就去買,會虧死你。


阿弟@投資路邊社》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如要詢問我的意見,請截圖相關股票的基本面和圖表,Telegram給我。買賣自負。
不接受XX股可以買嗎的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