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投資需三年播種

每個人都希望股票一買就起,可現實中那有這麼順心人意,你買進後股票維持盤整就算運氣好了,有些甚至會下跌後超過1年股價都無法恢復買入水平。

一買就漲是奢望,即使使用技術分析來提高機率,的確有可能讓你一買就漲,可上漲不久後就回跌,並跌破你買入價也是很常見的。

比較正確的方法,就是選出未來三年盈利確定的優質公司,堅持持有最少三年。只要對公司的價值估算沒有出錯,那在三年前開始投資「播種」,三年後「種子」通常都會長大,到時候你隨時都可以「收割」。

投資獲利需要時間,彼得.林區說自己可帶來回報的投資通常至少都需要約三年才能見到效果,所以投資者還是耐心一點吧!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購買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可若三年後,股價還是沒有起色,那是否應該放棄賣出?

假若如此,你就要仔細重新分析這支股票,是否真有之前設想的那樣美好?若發現過去對它樂觀過頭,現實並不如此,那就要認錯買出。假如還是看不出問題,那怎麼辦?

巴菲特是選擇繼續持有。可我們不是巴菲特,我們資本情況和它完全不同,所以我不認為該盲目模仿他。我認為三年時間都無法讓「種子」長大的話,未來的機率不會太高,繼續堅守的話,可能會失去更多的時機成本。因此我認為應該賣出,雖然我看不出問題,可不代表這支股票真的沒有問題,畢竟這只是我自己認為。

當然,賣出後還是要繼續留意這支股票的課題,也許它真的如我設想,只是時機未到,不飛則已,一飛沖天。若真如此,到時再買回也不算太晚。

是看到什麼大派息的消息就去買,會虧死你。


阿弟@投資路邊社》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如要詢問我的意見,請截圖相關股票的基本面和圖表,Telegram給我。買賣自負。
不接受XX股可以買嗎的詢問。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Twitter起死回生:内功修炼到位后遇特朗普"推特治国"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9-06-07/doc-ihvhiews72217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