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股災時該選什麼股?(1)

目前股市處於高點,除美國和日本股市外,包括大馬在內的股市,都呈現熊市初現跡象。

那麼,股災來時,該抄底什麼股呢?

上千支股票,要一支一支研究很耗費時間。

這裡我用 Stocks Screener 來解決。

篩選標準是:

1)連續5年ROE平均15%

2)周息率3%

當然,我假定 Stocks Screener 的數據是對的。

以這標準看,一共有47支股票過關,名單如此:

DIGI
CARLSBG
DLADY
BAT
ASTRO
HEIM
SEG
BAUTO
ELSOFT
BJTOTO
WELLCAL
SCICOM
EDGENTA
AIRASIA
MAXIS
WPRTS
PETDAG
HUPSENG
LITRAK
UCHITEC
GKENT
BURSA
SUNCON
TAKAFUL
GDB
DSONIC
AMWAY
REXIT
HLIND
GASMSIA
HAIO
SKPRES
MAGNI
LIIHEN
KAB
SAMCHEM
MATRIX
SCIENTX
SCC
RCECAP
UTDPLT
KEN
HAPSENG
HOMERIZ
PARAMON
PCHEM
LPI


因為 Stocks Screener 功能有限,若要更進一步研究細節財務數據的話,你必須要自己親自一支一支觀察這47支股票。

如果你認為某行業未來可以,並不一定侷限在這47支名單內。

例如,你若看好 UTDPLT,也可以考慮它的同行,如 KLK、BLDPlant 等。

因為要過濾47支股票的財務數據也很費時,所以我先預設未來的經濟環境,那些行業可能不利,所以就算它目前業績不俗,我也預先排出。

例如,因為現在是低利率時代,而且是幾十年來最低利率水平。

因此依據經濟週期,我估計未來會出現高利率。

在高利率下,信貸業務不振,債券投資也會面臨利率上升,價格下降的虧損,所以我依據這情況,排除了金融、房產和建築,大廠房大機器企業,以及代工企業。

依據這標準,我以目前我腦袋印象對這些公司的認識,扣出了一些名單,剩下的31支股的名單如下(這只是我自己的印象認識)。

DIGI
CARLSBG
DLADY
BAT
ASTRO
HEIM
SEG
ELSOFT
BJTOTO
SCICOM
MAXIS
WPRTS
PETDAG
HUPSENG
LITRAK
UCHITEC
BURSA
DSONIC
AMWAY
HLIND
GASMSIA
HAIO
MAGNI
LIIHEN
KAB
SAMCHEM
SCC
UTDPLT
HAPSENG
HOMERIZ
PCHEM

下來,該如何進一步篩選呢?

因為有事,故11月上旬才繼續談論......

[TO BE CONTINUE...]


《阿弟投資系列》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這群組只是提供我投資策略,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如果有謾罵文化,對異見冷嘲熱諷的人,請勿加入!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股災時該選什麼股?(1)

目前股市處於高點,除美國和日本股市外,包括大馬在內的股市,都呈現熊市初現跡象。
那麼,股災來時,該抄底什麼股呢?

https://ckfstock.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22.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目前我持有2支金銀礦股票

#78年来最便宜!
#金矿股买入良机已到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hjfx/2018-10-23/doc-ifxeuwws73290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