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價值低估還是價值陷阱

價值投資者都會面對一個問題,就是你找出你認為價值被低估的股票,其實只是你自己認為。

到底你所認為的是事實,還是根本就只是一個價值陷阱呢?

欧洲银行股和美國銀行股,經歷10年前的金融海嘯後,歐洲銀行股明顯復甦力偏弱。

银行股仍尚未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欧元区银行股指数仍比2007年的高峰低75%,而欧元区股票指数距离当初的峰值只差了10%。

欧元区银行股股价是每股帐面价值的0.7倍,为美国标普500指数银行类股的一半。



你認為這是價值陷阱?還是價值低估?


從市場的表現看,顯然把歐洲銀行股視為價值陷阱佔比例比較高。

那麼,如果歐洲央行升息,會否對歐洲銀行股起到股價刺激作用?

剛開始會有作用的,但問題是股價偏低,其實也反映歐洲銀行體質有健康問題。

如果利率升到某一水平,會否造成金融危機呢?

就我自己,我寧願在利率去到雙位數甚至更高的水平情況下買銀行股,也不願意在超級低利率水平下買。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黄金转机到来?
专家:上次这情形发生时 黄金暴涨30%

  来源:黄金头条  

  周四(8月16日),现货黄金走势震荡,亚市盘初一度触及1160美元/盎司关口,随后稳步反弹,攀升至118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自低位反弹逾20美元。

  Gold Stock Analyst创始人John Doody在接受Kitco采访时表示:“黄金是美元的替代品,尽管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今年表现不错,但很快就会出现转折。”

  “所有的近货币类型,如黄金、白银和比特币,今年都在下跌。什么时候会发生反转?我想很快,因为没有什么是永恒的,”Doody称。

  Doody指出,交易员报告显示,黄金净空头头寸达到了最高水平,其中15%的未平仓量是空头头寸。

  他说:“要跟期货溢价对着干,要想实现净空,就意味着在另一个方向爆发时,大量的购买力将被释放出来。”

  Doody补充说,上一次出现高比例的空头头寸时,未平仓量为负3%,金价(1183.80, -0.20, -0.02%)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上涨了30%,黄金股上涨了78%。

责任编辑:吴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