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TOPGLOV 暴跌,如何應對?


頂級手套(TOPGLOV)十多年來,一直是大馬明星股之一。

上週五(6日)向馬證交所報備,疑遭欺詐而買貴了手術手套生產公司Aspion私人有限公司股權,基於涉及金額高達13.7億令吉。

媒體說,是因為這個新聞,使得今早頂級手套甫開市即大挫20%,跌至9.60令吉,之后股價節節敗退,短短15分鐘內即已跌停板,中午閉市

時,大瀉25.37%,為馬股10大下跌股之首。

每次看見這種突然插水的股票,我都會看一下它的圖表分析,是否在插水前出現賣出信號(我的標準)。

下面是頂級手套(TOPGLOV)的圖表:




圖表並沒有事前顯示賣出信號。

只是因為股價是在極高處,面對這情況,一般可以選擇繼續持有直到出現賣出信號為止。

或賣出部分。

但無論如何,基本上沒有賣出信號,所以除非炒短線者,才有可能幸運逃過一劫。

中午閉市,頂級手套(TOPGLOV)同行表現是:

TOPGLOV 跌(25.37%)

KOSSAN 跌(4.47%)

SUPERMAX 跌(5.80%)

HARTA 跌(0.86%)

因此我認為手套業其實也面對經營成本問題,不過是由頂級手套(TOPGLOV)的事件引發而已。

顶级手套指控Adventa资本董事经理刘振源和黄敬图(译音)虚假陈述,并串谋欺诈Top Care及公司,以13.7亿令吉收购Aspion私人有限公司,并索赔至少7亿1486万2759令吉;但卖方Adventa资本否认指控。

從這段陳述,頂級手套(TOPGLOV)的損失大約是7亿1486万2759令吉,是其索赔款。

我們觀察頂級手套(TOPGLOV)的 Balance Sheet!



頂級手套(TOPGLOV)的現金有19億,投資證券有24.8億。

雖然不會影響到現金流。但是7亿1486万2759令吉的損失,會使得它帳面價值減少1/3。

一個7亿的損失,使得市值減少36億!


面對頂級手套(TOPGLOV)股價跌停,如何應對?

1)對於持有的人,因為已經跌停,所以再賣沒有意義。
  你可以等明天開市!
  如果繼續跌,就賣出!
  如果回升,就選一個好價格賣出。

2)對於沒有持有的人,建議還是留存現金,等股災來時才撿便宜貨。
  畢竟現在手套股有明顯泡沫化。
  如 頂級手套(TOPGLOV),未跌前股價12元,帳面價值才1.78元,竟然高達6.74倍。
  就算跌到9元也高達5倍。
  何況 頂級手套(TOPGLOV)帳面價值會因為這7億損失而減計。

如果,你硬要進場的話......那就以圖表分析為參考,有買進信號才進吧!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淡马锡:美国两到三年内或陷入经济衰退

2018年07月11日 12:5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认为,即便不全面爆发贸易战,美国未来两到三年内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已大幅上升。


  淡马锡投资组合策略与风险部门联合主管Rohit Sipahimalani表示,虽然美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随着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和企业面临不断上涨的成本,美国的经济扩张周期已进入尾声。

  鉴于这种情况,美联储将不得不提高利率,以防止经济过热,这可能是一项艰难的平衡措施。

  Sipahimalani表示:“即使我们没有贸易战,事情最终得到了解决,但它确实影响了投资者信心,影响了企业信心,也影响了消费者信心。这本身就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鉴于未来日益严峻的环境,淡马锡表示,将在未来一年放慢投资步伐。

  淡马锡是最受关注的主权投资者之一,拥有价值235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该公司持有渣打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5.460, -0.06, -1.09%)等大公司的股份,在科技领域也变得更加活跃,最近成为中国蚂蚁金服一轮140亿美元融资的主要投资者。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