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股票熊市来了?

下图是S&P500的【月线图】。


从走势上,明显自2009年出现三个上升浪(可观察MACD的柱子,也出现三次,类似“波浪理论所述”)。
连续三次上升浪,涨势已经停歇,所谓“一股作起,再而衰,三而竭”。
故三个多月来就算季报表现不俗,股价也无法创新高。

MACD显示正往【死亡交叉】发展中。
同时柱子萎缩更快,虽然还没跌入负数区,但变短了很多。
因为这现象是在高位置出现,故下跌概率很高。

除非你认为会有第四个上升浪,那这次市场价格回调,估计就是熊市启动了!


大馬股市情況比較不同,馬股在2014年6月就已經見頂,至今仍無法超越1860點。
不過這其實是好事,至少代表大馬的股市泡沫低。
大馬主要泡沫還是在房地產。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股票熊市来了?》

“一股作起,再而衰,三而竭”,目前處於第三上升浪的美國股市,顯示力竭現象。
美股跌,全球股市自然無法倖免。
除非你认为会有第四个上升浪?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5/blog-post_23.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贵金属”
2018年05月23日 18:34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2048展望中表示黄金供应未来30年很难扩张。

报告引用Metals Focus的数据指出发现和采矿成本上升会拖累未来30年的金矿供应。

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官John Reade称,发现不足、资本支出加大、低等级露天矿过多以及环保监管等都增加了供应压力。

Metals Focus矿源供应总管Mark Fellows称,截至2016年底,地下金矿储备总计5.5万吨。

“即便包括90%的冶金采收率,提供的矿也只够行业以现有生产率上运作15年,不过在已知矿源中有额外11万吨黄金,足够让现有供应水平维持到2048年之后,”他说道。

Reade称,新的金矿需要黄金上涨至1500才有利可图,而成本在过去15年复合增长率为每年10%。

新的大型金矿已经稀缺,并会在未来30年越来越少。相比供应棉,黄金需求预期会上涨,尤其是珠宝和科技领域。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大清银币如何鉴定真假?

摘要 在赝品大行其道的大清银币市场,掌握好大清银币如何鉴定真假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详情请见下文。
大清银币是当前市场比较热门银币收藏类别,精品的大清银币能够令投资者趋之若鹜,市场价值更是居高不下。不过在这一繁荣的市场背后,同样会出现大多数热门收藏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那就是赝品假币在市场上大行其道,不少投资者都因此打眼亏损,所以投资者在进入这一领域时掌握好大清银币如何鉴定真假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撇开鉴定程序复杂的高仿币不谈,笔者推荐的鉴定方法属于大多数银元通用鉴定方法,并不局限于鉴定大清银币的真假,希望能够对投资者起到一定的助益。

方法一:从银币本身的质地辨别真假

辨别大清银币的真假,首先从辨识银质的真假说起。银原子序数47,元素符号Ag,不易氧化,柔性好。

真银币:真银光泽柔和,润白色。银的成色越高其泽度越白,真银币清洗后雪白照人。银币硬度低,两块银币相叠摩擦,有油润感,听不到金属磕碰声音(外国银币或凸凹不平的银币除外);真银币火烧不变形、不变音,清洗后雪白有亮光。

假银币:假银币或钢铁做胚、或铜铅做胚、或铝锡做胚,或金属粉末水泥合成做胚,其色度偏暗,无光泽。假银币用火烧后便“丑态”百出,有断裂的、变形的、散化的;假银币清洗后泛黄、泛青、泛黑或泛灰。

方法二:通过听声音来辨别真假

用拇指和食指两指甲尖对卡银币中心,或用中指托住银币中部,用另一枚银圆撞击,声音清韵柔和的是真银币。声音尖高的是钢铁做胚假币,声音嘶哑的是铜锡合金做胚假币,声音沉闷的是“银包铜夹馅”假币,无声的是金属粉末水泥合成胚假币。

过去传统的鉴定银币方法是用拇指和食指两指甲尖掐住银圆中心,用力猛吹,能听到轻微韵音的是真银币,无韵音的是假银币。这种方法一是要听力好,二是切忌手指与银币接触面过大,三是要猛吹快听。


大清银币包浆

方法三:通过包浆辨别真假

传世银币因为流通和年份的问题,表面会有一层氧化银,就是人们常说的包浆。包浆主要有浅黑色、浅灰色、浅橙色和粟壳色。用鞋油擦涂和蜡火烧烤出来的包浆呈重黑色,一眼便识。

方法四:通过察看锈色辨别真假

大清银币停止流通后,存放不当会生锈。传世银币锈层很薄,呈墨绿色。出土银币一般锈层较厚,局部锈层凸起。两枚银币锈在一起,磕开后,表面有分布不匀的白色亮点,迎光而视闪闪发光,俗称“泛银”,泛银现象是无法作伪的。陪葬出土银币多数泛酱红色,局部有绿色锈斑。水坑银币通体泛绿锈。

真银币的锈色是历史的烙印,很难去掉,用碱水沸煮而不退。假银币人工做作的锈呈淡绿色,用指甲就能刮掉,用针扎在上面可直立不倒,用碱水沸煮半小时便锈色全无。假银币的锈用鼻子闻有腥味,用舌头舔有酸味。

以上大清银币的鉴别方法可以作为参考,但在实际应用中还需要进行多方面的验证,因为当前市场不乏兼具以上真品银币特点的赝品存在,所以投资者应当持相当审慎的态度进行验证,不过投资者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这类赝品的制造成本比较高,同样会用在价值稍高的大清银币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