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山姆大叔讓美元貶值來賴賬

特朗普的減稅,以及人口老化和福利開支,以及軍事和各種開支等結構性問題,美國的財政與經常帳帳戶雙赤字問題,以及美債殖利率飆升的影響,都會使得美元貶值,所以強勢美元不會出現。

除比它爛的國家才會有強勢美元感覺,但國際上美元仍會弱勢。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预计,到2021年,美国的联邦赤字将从目前的8250亿美元增至1.25万亿美元,占GDP比重将从现在的4.1%升至5.5%;到2028年,这一数字将膨胀至2.05万亿美元,占GDP比重将升至7%。

雖然Hatzius不认为美国面临借款或偿还能力的风险,但無可質疑的是,這樣龐大的債務,可能在下次衰退期间对该国的经济安全构成威胁。

因為債務過高,面對經濟衰退時就沒有多少空間推出財政和貨幣政策來應付衰退。

上一次的金融海嘯,美聯儲已經將利率下降到0%,狂印3兆多美元。

故下次經濟衰退來到時,將利率再降回0%,已經不能產生足夠刺激經濟復甦的動力了!

而經濟衰退發生時,美國赤字會擴大,引發美元信心。

本已庞大的预算赤字,過高的國債,使得议员们可能在下一次衰退中不愿批准财政刺激方案,就算推出也不會激进。

在缺乏足夠動力拉抬經濟下,美國政府的赤字就不能因為經濟復甦而得到緩解,美元信心會受到動搖。

若下次的經濟衰退時信用危機(金融危機),美聯儲又要印多少鈔票?

你只要大結構看透了,就不會給「專家」的強勢美元忽攸。

美元上漲,都是暫時性的,最後都會回歸貶值。

下一次美元上漲,可能會出現在經濟衰退初期,但隨後的再把利率降回0%,甚至負利率,以及再開動印鈔機,都會讓美元回歸貶值老路。

未來的經濟衰退,美國幾乎除了讓美元貶值來降低債務外,已經沒有招了!

實際上每一次經濟衰退,山姆大叔都會讓美元貶值,製造通貨膨脹來刺激經濟復甦。

只是2008年開始失去控制狂印鈔票,世界央行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增持黃金,逐漸去美元化了!




完整講解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圖表面
和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山姆大叔讓美元貶值來賴賬》

前所未有的債務規模和財政赤字,貨幣和財政政策空間幾乎沒有。
未來的經濟衰退,美國幾乎除了讓美元貶值來降低債務外,已經沒有招了!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5/blog-post_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