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美國經濟弱到承受不起3%利率


美国十年期国债即将突破3%。

新债王说只要站在3%以上,美国经济就会衰退。

要知道,美国10年期国债平均是5-6%。
3%就能引发衰退,这里可以看出美国经济多脆弱。

美国尚未衰退,有三次经商破产记录的特朗普,就已经让财政赤字扩大到1兆美元了!

经济衰退后呢?
税收会很快萎缩,赤字更大。

如果这次衰退伴随金融危机,那美国的赤字又要扩大多少?FED需要印多少钞票?

不过在这之前,市场会先担心经济通缩的衰退,这时候你们可以趁机去低价捡好股。

之后市场会醒悟美国面临的是美元信用崩盘,那又是另外一个局面了!

美國
1月公債利率 1.70%;
3月公債利率 1.87%;
6月公債利率 2.05%;
1年公債利率 2.25%。

而聯邦利率則是 1.50%-1.75%。


也就是說,市場在逼FED升息。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欧盟学者:应与其他经济体共同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这两天出现了罕见的情形:欧盟与中国并肩作战、对付美国!23日,欧盟提出要求加入由中国向WTO提起的关于美国对钢铝征税的纠纷磋商。有分析认为,在距离特朗普政府决定是否对来自欧洲的钢铝征收关税只剩下一周时间之际,欧盟依然看不到获得永久性豁免待遇的希望,因而转变了之前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观望态度,开始加入中国反击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队伍。事实上,从本周一开始,美国在WTO已处于多国“围剿”之中,欧洲智库学者伊斯拉姆日前撰文呼吁,欧盟应与国际社会一道发力给特朗普政府施压,“阻止其任性而愚蠢的做法”。

  特朗普总统在贸易上的“美国优先”政策在美国国内也并没能赢得多少掌声。《波士顿环球报》23日报道称,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正在打击美国自己的产业工人,报道用了一张得州工人正在研磨钢管的照片,称钢关税一旦实施,这家工厂从土耳其进口钢管每年将面临至少2500万美元的关税。

  另有美媒报道,加征进口光伏模组关税将拉大美中太阳能产业差距。中国制太阳能模组价格是美国制的一半,2018年,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进口模组加征30%的关税后,一家中国太阳能面板制造商宣布将在佛罗里达州投资建厂。太阳能模组安装业者艾尔科德说:“我能理解总统希望增加美国制造业工作机会的想法,但只要看看中国、越南和其他国家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工厂就会知道,这些都是自动化流程。即使他们到美国制作太阳能面板,也不会增加就业机会,只会增加生产面板的机器人数量。”


  欧盟知名智库“欧洲之友”欧洲与地缘政治研究部主任伊斯拉姆近日撰文称,特朗普是在“玩火”,正在刺激一场规模巨大的全球贸易战的爆发,“他认为贸易战很好且容易取胜,岂不知贸易战没有赢家”。现在世界上把所有的目光都放在了中国身上,以为美国此次是专门针对中国所为,其实不要忘了,特朗普是善变的,他今天对中国出手,明天就可能对欧盟出手。在美国保护主义政策的冲击下,全球自由贸易体系显得十分脆弱,在此紧要关头,欧盟应该与世界上其他一些主要经济体携手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发挥领导作用。

  《华尔街日报》24日称,在针对中兴通讯的战役中,美国供应商是间接的受伤方,除高通外,还有十多家美国公司将中兴列为客户。荷兰莱顿大学经济史学教授理查德·格里菲斯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关于自由贸易的国际共识主要是建立于两个基本前提下,一个是比较优势,一个是合作共赢。然而,特朗普完全不认可上述这两个基本前提,在他眼里,国际贸易也是零和游戏,一味谋求本国利益才是基本法则,“美国这样做是对全球自由贸易体系的破坏”。

责任编辑: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