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通縮買進石油股

記得國際原油價格,從2014年的100美元,跌到2015年末的30多美元的價格嗎?

我在當時就說可以買,敢敢逆向投資,選出最好的時機進場,持有幾年石油股。

當然,當時我因責任問題,所以沒有明說該買哪類型石油股。

不過我一向偏好在油價上漲時,投資從事上游開採業務為主的石油股。

兩年多過去了,如果當時買的結果會如何?

下面是油價和中海油的走勢對比圖。

二者從低處反彈差不多有80%了!

兩年多有80%,這成績足以打敗任何專家管理的基金。



在油價下跌同時,石油生產大國俄羅斯的股市、債券、貨幣都大幅度下跌,利率狂漲到兩位數。

雖然當時國際媒體極力唱衰俄羅斯,彷彿俄羅斯就要完蛋了!

我卻不認同這說法,也說可以購買俄羅斯的股市、債券、貨幣,而方法可以通過外國股票交易所中,購買俄羅斯股票的ETF。

後來,俄羅斯受益油價反彈,早期的不利因素隨之逆轉。

(記憶中,當時Jim Rogers也說可以投資俄羅斯)

反向思考,逆向投資,說來容易,但是很多人做不到。

那麼,我到底在這兩項決定中賺了多少?

ZERO!一毛錢也沒有 (〒︿〒)

現實的是,林北沒有這麼多資本,看對了也沒這麼多錢投資!

人生之痛苦莫過於此 (〒︿〒)

那麼,現在石油股還能買嗎?

如果你有買入幾年不為股價下跌的勇氣,那理論上你可以隨時買。

若你要買的時機更準確點,可以運用技術分析來尋找買點。

不過,我寧願等經濟衰退時再買!

雖然最後經濟衰退會以惡性通膨惡化,這有利石油股。

但過程中會先出現通縮,後通膨。

買進時機就在通縮時!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通縮買進石油股》

油價從2014年的100美元,跌到2015年末的30多美元。
我在當時就說可以買進持有幾年石油股。
兩年多過去了,石油股還能買嗎?
買進時機就在通縮時!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4/blog-post_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