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美國股災是不是啟動了?

美國股災是不是啟動了?

這很難說明白,這是因為所謂股災的確定,都是事後確認的。

也就是說,只要股市沒有跌落20%,就不能定義為股災。

而事前股市只是根據股市的波動做概率推斷而已。

就以股災標準,現在還沒達到。

但根據這幾個月來股市的波動,我個人認為有60%的可能性,股災已經啟動了!(有40%的否定可能,這是概率計算)

以基本面來看,美股泡沫已經媲美1929大蕭條。

更可怕的是這次還有債券泡沫,可以說是西方世界立國以來最大。

因此一旦引爆衰退,可怕度是難以想像的。

以技術看,道瓊斯運輸指數走勢一直低於道瓊斯指數,宣示商業活躍性在下降中。



另外,這一個月來(淺黃格子),雖然道瓊斯指數上升,但下跌的股票卻增加,未來需持續觀察。

而MACD則呈現從極高位下滑的趨勢,從維持來看,下滑走勢還很強,雖然這一個月呈上升走勢也沒有改變技術的下滑。



周五(4月20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995%,创2014年1月份以来盘中新高。

美國新債王曾經說漲過3%,經濟,股市就會走向衰退。

美國股災是不是啟動了?

我認為未來三個月,會有更明顯的信號和答案。

現在,靜觀其變吧!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美半导体公司四成营收来自中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外界有一種说法认为,中国的“缺芯”之苦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用于生产芯片的光刻机一直被西方发达国家掐住。

受西方《瓦森纳协议》的限制,大陆厂商只能买到光刻机巨头ASML的中低端产品,出价再高,也无法购得ASML的高端设备。

这直接导致台积电、三星等在制程上大幅领先中芯国际。

《瓦森纳协议》是美國主導,目的為了壓制發展中國家的技術進步的协议。



中國集成电路产业起步晚,所以人才储备不足。

这两年中芯国际在加大力度引进新鲜技术“血液”。

2017年10月,拥有台积电、三星从业背景的“技术狂人”梁孟松加入中芯国际,担任联合首席执行官;
周梅生也被任命为公司技术研发执行副总裁,周梅生最早在台积电时就是在梁孟松手下工作。

总的来说,大陆对半导体的人才培养和储备都还跟不上。2003年国家教育部新设本科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截至2017年,全国只有41所高校设置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2015年中国集成电路从业人数为39.4万,其中技术人员只有14.1万,中高端人才供需矛盾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