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日本經濟脆弱到連1%利率也承受不了

自去年 5 月以來,美國 30 年期公債殖利率首度升破 3%,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 2.7%,加上全球央行貨幣政策,逐漸由量化寬鬆 (QE),轉為量化緊縮 (QT)。

歐洲央行 (ECB) 也表態,稱現行購債計畫,9 月之後應「一步歸零」,消息一出,帶動德國 5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負轉正。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漲至 2.7% 以上,創 2014 年以來新高,市場已出現調整跡象。

在全球债市重挫之际,日本央行宣布无限量的固定利率购债操作,试图控制引导日本的收益率。

日本央行计划以固定利率0.11%购买5年期至10年期债券,并在例行的操作中一周内二度扩大购债规模。

日本央行对10年期公债收益率设定的目标在0%左右,去年在收益率触及或跨过0.10%关卡时,央行曾经有两次宣布无限量购债。

【這點出一個事實--就是日本經濟脆弱到連1%利率也承受不了,所以拼死印鈔票需要把10年期公债利率限定在0%,超過0.10%关卡他就緊張了!】





我們看恐怖電影《The Conjuring》時,主角只要知道鬼的名字,就能將它驅走。
你會否覺得奇怪?為何知道名字就能驅走鬼?
其實,這現象在中國也是一樣的,請看附圖解釋「急急如律令」的由來。
竟然中西方都如此,顯然這不是胡編,而是鬼道的共同現象。
其實,這也證明鬼的力量不如人。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股熊市啟動?還是回調?

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道指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

过去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约6.2%,市值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

周一全球股市普遍下滑,欧洲股市大幅低开。亚洲市场当中,日本股市遭遇了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衡量美股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大涨16.71点,涨幅达96.53%,报34.02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1336.50美元/盎司。

上周该合约累计下跌1.5%。今年至今的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8%。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或2%,收于64.15美元/桶,为1月2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继续使一些资金离开股市。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至2.883%。

比特币再次大跌超10%,逼近7000美元关口,数字货币一天抹600亿美元市值。

在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攀升至4年新高。这使得市场担心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可能比预期更快。

据一些交易商称,设定在某些特定水平抛售股票的计算机编程交易行为是使股市跌幅放大的罪魁祸首。



說了這麼多,那這次下跌,是熊市的開始?還是牛市的回調?

以經濟數據看,目前美國經濟還沒有出現衰退的跡象。

但以股市看,目前美國股市泡沫媲美大蕭條,以技術上,只完成了熊市的1/2的條件。

綜合來判斷,很難準確判斷這次下跌是熊市開始?還是牛市末期的一時回調。

因此需要時間來做更多觀察。

而對於持有股票的人,只要股價沒有跌破你的止損點,那就暫時不必理會是牛是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