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逆市場主流是孤獨的

一直以來,我對未來大週期的預測,是會出現【惡性通脹,美元貶值,金銀狂飆】。

所以,我一直鼓勵在理財方面,持有一定的黃金和白銀。

這逆市場主流看法的不止我一人。



著名投资家罗杰斯,對未來看法也是說:

『自从共和国执政开始以来,我们在美国或北美每四到八年就有经济问题,所以说该问题并不罕见。我预计今年或下一年会开始,这将是你我一生中最糟糕的。』


『我拥有黄金多年,但我现在不买或卖。如果黄金下跌了很多,或者低于1000美元/盎司,我希望自己足够聪明,可以买更多的黄金,因为最终黄金会上涨很多,因为当人们对政府和纸币失去信心时,他们总是把钱放在金银上。』




如果你不信被巴菲特讚揚『對長期趨勢判斷無人可及』的罗杰斯,那就看看掌管美國印刷美元多年,極為熟習貨幣和金融的格林斯潘怎麼說?

『经济增速缓慢又无显著通胀的时代必将终结,随之而来的并非经济增长的加速,而是价格上涨脚步的加快。换言之,滞涨即将来临,那对于美国经济可不是好兆头。』

『源于资本投资大幅下降和生产率显著减速,自2008年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增长停滞。』

『然而如今,滞涨就要来临了。我们将进入一个不同的经济运行时期,那就是1970年代以来还不曾有过的滞涨期。对于资产价格而言,那不是好事。』


還有一個對格林斯潘關於黃金的訪問:

問:為什么中央銀行仍然持有黃金?

格林斯潘:“這是一個吸引人的問題。”

他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但他也指出:“黃金一直在沒有任何其他擔保的情況下被接受。”

格林斯潘不想評論當前政策,但他對黃金價格做出了預測。

格林斯潘:黃金價格將會上升

問:“在5年內黃金的價格走勢將會是怎樣?”

格林斯潘:“更高”。

問:“漲到多少?”

格林斯潘:“顯著”。



--------------------------------------------------------

為何最近罗杰斯逆向投資美元?

罗杰斯看好黃金,看衰美元的長期判斷,但為何接受Kitco新闻采访,詢問他目前的投资是什么時,他的回答是:“很多”美元和农业。

美元--現在跌到阿媽都不認得。美元指數從近期最高點下跌有10%了!

這你就要從長期投資和中期交易來做區別。

目前投資美元,是中期交易,而非長期投資。

因為罗杰斯预计今年或下一年,会出現他见过的“最糟糕的”金融危机。

當金融危機發生時,開始美元因為還有一點江湖地位,可能會因為避險而反彈,這就是他投資美元的原因。

但這只是暫時的。

當金融危機觸發FED大開印鈔機時,美元信用就會加快崩潰,成為黃金的天下。




道瓊斯指數忽然連續上漲,且漲幅開始背離平均走勢。

MACD也顯示它在高檔區再創新高。

不過KD線出現鈍化。

這是股市崩盤前的【最後一漲】嗎?

需要觀察。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葛林斯班警告 債券泡沫即將破滅 股價也將遭到威脅

鉅亨網 編譯郭照青 2017/08/05

前聯準會 (Fed) 主席葛林斯班週五大膽警告,債券市場即將崩跌,也將威脅到股價。

在接受 CNBC 訪問時,曾長期擔任 Fed 主席的葛老說,長期的低利率即將結束,延續逾 30 年的債券多頭市場亦將隨之結束。

「目前的利率低的不正常,只剩一個方向能走,一旦開始走,速度將會很快,」葛林斯班說。

這種低利率環境,是央行目前貨幣政策的結果。葛林斯班曾於 1987 至 2006 年擔任 Fed 主席。在金融危機期間,Fed 將基準利率降到了接近零的水平,並維持於該水平達七年之久。

自 2015 年 12 月以來,Fed 已四度升息,但政府債券殖利率仍陷於接近歷史低點水準。

葛林斯班並未批評目前 Fed 的政策,但他警告低利率環境不會永久持續,一旦結束,將會有嚴重後果。

「我的這項預測沒有時間表,」他說。「我有一張追朔到 1800 年代的圖表,我可以點出這段特別期間的不同之處。但沒有人能預知債券何時會開始崩跌。」

他指出,一旦開始,速度可能很快, 而且會出乎市場預料。

葛林斯班說:「想要預測泡沫何時破滅,結果恐怕只能換來災難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