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台灣哪些股票能投資?

台灣曾經被譽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台灣錢淹腳目。

但是隨著日本皇民岩里正男(李登輝)上台鞏固權力後,就明里暗里支持台獨(其實是日統,讓日本重新殖民台灣),使得台灣逐漸走向鎖島、反商,為反中華(中國和台灣漢文化)而反,人民被洗腦、民粹化。

去中國化的結果使得台灣蠻夷化。

例如,過去海外華人會認為台灣才有真正中華文化,尤其在中共在搞三反五反的時候,現在恐怕不怎麼認為了!

因此過去有僑民在外國願意親中華民國,在去中國化後,海外的中華民國僑民已經近乎絕種了!



30年來,台灣經濟不再出現實際的進步,只能吃兩蔣的老本。

30年逐漸去中國化、民粹化、教育和社會洗腦的累積,使得當前台灣環境不利實業投資,因為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還有政府缺德。

台灣本島企業手中持有大量現金不願意投資,要投資就去大陸或其他國家。

現在綠色政府為了拍美國馬屁,不惜掏空台灣,讓大量國有企業去美國投資一兆台幣,無視本島內投資缺乏所造成的經濟困境。

中國化、民粹化、台獨化(日本殖民台灣化)下,台灣人民薪水17年沒有增長,扣除通貨膨脹,實際收入恐怕只有2000年的一半吧?



台灣非常依賴出口貿易。

這些年來,台灣如果不是因為中國大陸視她為自己人而大量讓利,台灣不可能從大陸賺取幾百億美元。

若無這筆收入,台灣會陷入嚴重貿易赤字,新台幣會跌到阿媽都不認得。

但是在日本二戰戰敗後,留在台灣,改成中國名字的日本人,還有日本皇民這些族群(估計約200萬人,占台灣人口8%),長期歪曲歷史,洗腦和煽動仇恨下,他們發動『心向日本,反中國』的『太陽花運動』。

為何命名為『太陽花運動』?你想一下,太陽花是朝向什麼東西而生長的?

『太陽花運動』使得中國大陸對台大量讓利的服貿和貨貿無法通過而作廢。幾年過後,除少數得利者外,現在不少參與『太陽花運動』的學生畢業出來社會後,買對實際真相和困境,發現自己被利用而後悔,不少還自己偷偷走去賺人民幣,雖然他之前反中國大陸。

因為服貿和貨貿沒有通過,加上反中,所以台灣現在不能加入RCEP

RCEP在今明兩年施行後,亞洲沒有加入國際貿易區的只剩下北韓,還有台灣了。

這造成台灣出口產品要被徵收更高的進口稅,競爭力和利潤會受到嚴重損傷。



綠色政府只是在島內搞鬥爭,無心經濟民生,本身搞政治金錢分贓,均貧主義,綠色法西斯肆孽,仇恨瀰漫社會,幾乎沒一天不亂。

現在88%台灣人都認為台灣經濟不好,多數人都發現台灣在沉淪中,未來『錢途無亮』。

所以台灣股市漲上萬點,本來就是和基本面脫節的。



簡單綜合台灣經濟情況,台灣股票能不買就不買,若要買,需要符合以下幾點:

1)不要投資以島內市場為主的企業股票
因為人民實際收入17年沒增加,甚至大減。
加上綠色皇民政府對中華民國的軍公教警消等政府員工,展開政治追殺清算,大砍退休金,使得島內消費力進一步減弱。
所以內需市場會萎縮,生意越來越難做。然後惡性循環會造成更多人被裁員,經濟進一步惡化。
所以,千萬不要投資以島內市場為主的企業股票。
只有一種情況例外,就是出現新興產品或業務,可以異軍突起的企業。不過,難度很高。


2)投資全球佈局,以島外市場為主的企業股票
島內市場萎縮,只能依賴外部市場,因此應該考慮投資銷售收入絕大多數來自海外的企業。
不過,因為『反服貿、反貨貿、反中國大陸、去中國化(蠻夷化)、媚日化』,所以台灣不能加入RCEP,淪落為和北韓一樣,在國際貿易邊緣化的困境。
因此,投資的企業股票,不是出口就沒事情了!實際上多數還是會遭殃。
因此必須選擇能夠全球布局的企業,才能免於在國際貿易上被徵收更多關稅而受損。
例如郭台銘的鴻海。


3)出口產品有差異化,有不可取代的特色。
若不能全球佈局,這企業的產品必須有差異化,只有台灣島內獨有,至少五千公里內沒有同樣性質的產品。
而且,這差異性是市場所需的,甚至願意付出更高價格的。
這產品,可以使本島天然環境所生,也可以是獨特技術所生。




以上是個人觀點,僅供股民參考。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台灣哪些股票能投資?

https://klse.i3investor.com/blogs/adi/128968.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