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對Solutn的疑惑

簡單分析一下 Solution Engineering

下面是它的財務基本面。




雖然2014-2016年 Revenue 出現起伏,但是 Net Income 和 EPS 還是成長的。
以偉大的 ROE 計算,Solution Engineering 表現都不錯。

我先不理會 Solution Engineering 從事什麼業務,純粹看數字的話。你會發現 Solution Engineering 基本上沒什麼固定資產。
Total Assets 46.13Current Assets 就佔 42.77,固定資產才只有 3.36
一般這樣的 Balance Sheet 機構,通常都是服務業。

而去看它的業務,有:
1)設計與製造工程器材和軟件,用於教育用途,涉及化學,機械,電子,Civil Engineering97%生意來自國內);
2)工業自動化處理系統方案,如水務處理系統,提供水壩遠程監控方案;
3)工業潤滑劑的生產和銷售
4)提供生物科技技術解決方案。(草創中)

從事這些業務,但是固定資產才只有 3.36
Long Term Debt 低的幾乎沒有。
對比 Current Assets 的 42.77Current Liabilities 才 7.42
而且每年資本開支金額非常少。
實在奇怪?
雖然看起來強大,但是 Cash Flow 其實並不漂亮。
就以我個人標準看,我不會選擇 Solution Engineering 作為投資選擇。

最後,在看 Solution Engineering 的技術走勢。
現在處在下跌通道中,所以宜賣不宜買。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別再無知?
羅傑斯:美經濟最快今年出問題!
金價將「爆炸」

2017/07/31

索羅斯說這句話:「到頭來金價將上漲許多,當人們對政府及紙幣喪失信心,總是會把金錢轉成黃金及白銀」。
就是暗示未來會爆發惡性通貨膨脹,美元會大幅度貶值。

------------------------------


知名大宗商品投資人暨索羅斯「量子基金」共同創辦人羅傑斯 (Jim Rogers) 周五 (28 日) 警告,美國經濟最快在今年就可能出現問題,進而引發的金融危機將是史上最嚴重的。他並因此預估,黃金價格將「爆炸性」飆漲。

羅傑斯周四 (27 日) 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第 10 屆「自由節 (Freedom Fest)」年會上表示,根據美國經濟歷史模式,每 4-8 年就會出現一次走下坡,因此人們現在應該準備面對接下來 2-3 年內跌勢會開始。

羅傑斯並指出,由於自 2008 年爆發的經濟衰退至今,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債務已經攀爬到遠遠更龐大的規模,因此下一回全球經濟走軟時,問題將嚴重得多。「如果你不擔心,那就是無知。」

他周五於會議場邊接受《Kitco》訪問時再補充,歷史上美國經濟每 4-8 年就會出問題,因此即將爆發問題很正常,「我預期會在今年或明年開始… 這將是你我一生中遭遇過最慘的情況。」

羅傑斯還預料,這場危機將刺激金價飆漲。不過他過去這段時間都未增持黃金,但也沒賣。羅傑斯說,他等待黃金價格大跌摜破每盎司 1000 美元再增持,因為「到頭來金價將上漲許多,當人們對政府及紙幣喪失信心,總是會把金錢轉成黃金及白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