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未來能長期賺錢的投資在這裡

站在長期投資角度(3-10年),我是偏向投資資源產業,大宗商品產業的。

原因不複雜。

請看下面 CRB INDEX 的圖表。



目前,已經跌到2002年8月的水平,一切已經回到當初商品大牛市的起點。

以逆向投資來看,投資組合持有部分大宗商品投資,是有必要性的。

至於認西方人口老化,未來需求會出現下降,故投資大宗商品的理由應該不存在。

若單看這理由,基本上是對的。

但是要看全部格局。

因為現在是超低利率,債券泡沫十分嚴重。

最後會出現債券泡沫崩盤,利率飆漲,政府信用貶值,一場貨幣危機會席捲全球。

這就是為何Jim Rogers, Marc Faber 會說未來爆發的金融危機是前所未有的恐怖。

在貨幣危機下,大宗商品就算需求不增加,也會因為貨幣貶值而價格上漲。

至於哪類資源?哪類大宗商品,是最好的選擇?

這裡則不作詳細解釋。


(純屬個人意見,買賣自負。)




人生四大喜:

1)久旱逢甘露
2)他鄉遇故知
3)洞房花燭夜
4)金榜題名時


還有......
中年男人三大喜:
升官發財死老婆。





物價膨脹醞釀中......?

--------------------------------------------

《6月全球食品价格上涨7%创两年新高》

2017年07月07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周四发布的月度食品价格指数显示,6月全球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较去年初的近7年低位上涨17%,主要是由于小麦、肉类和乳制品价格的上涨。与5月相比,6月全球食品价格上涨1.3%。

事实上,今年迄今为止全球肉类价格每月都在上涨,涨幅超过其他大部分主要食品类别。

分析师表示,全球肉类需求的增长使得肉类价格持续走高。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肉类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0%,较5月上涨近2%,连续第7个月上涨。今年迄今为止,肉类价格上涨约12%,较2016年初的低位上涨近21%。

在亚洲,牛肉是价格上涨最快的肉类产品之一,而美国自上月开始恢复了中断13年的对华牛肉出口,在2003年之前,美国一直是中国最大的牛肉供应国。随着家庭收入增长和对西方食品的兴趣上升,中国的牛肉需求正不断增长。


在美国市场,烧烤季节帮助刺激了肉类需求,并支撑了近期的价格上涨。








現在連以投資債券為生的债王冈拉克,都不看好債券的未來!

------------------------------------

《债王冈拉克:美债大跌或许只是刚刚开始》

2017年07月07日

  此前建立了自2008年以来最多长期美国国债看涨头寸的对冲基金们正在夺路而逃,一次疲软法国债券发行所引发的欧债下挫正在向美国市场蔓延。

  根据DoubleLine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头寸数据,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升7个基点至2.92%,突破了50天和200天均线。自6月28日以来,9月长期债券期货的未平仓合约金额已经减少了约370万美元,显示多头已经在开始平仓。根据CFTC的数据,投机客近几周在3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上处于今年来最看多的局面。

  美联储似乎致力于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欧洲央行则可能会宣布在今年年底前减少债券购买,因此债券基本面并不乐观。随着收益率正在接近关键技术指标,美债收益率面临进一步走高的风险。

  Gundlach在回复提问的一封电子邮件上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正“迈向3%”。他认为,鉴于经济基本面,美国与欧洲的政策分歧是没有道理的,他最近曾表达过这个观点。

  Gundlach补充说,10年期国债收益率若达到3%,将使得国债市场处于“明确的”熊市。周四该期限收益率一度触及2.39%,略低于关键回撤水平2.42%,这也是5月份高点所在。

  “今年人们一直在购买长期国债和其他主权债作为投资组合中股票持仓的对冲,这也是这波平仓如此剧烈的原因,”Brean Capital LLC的宏观策略主管Peter Tchir表示。“他们目前在股票和债券方面都在亏损,并正出脱长期国债的持仓。”


  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距离100天均线只差5个基点,若能突破该均线可能引发新一轮卖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