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TESLA 和 Proton

特斯拉(TESLA)二季度交付量的車,仅略高于2.2万辆,较一季度的2.5万辆大幅下滑。

上半年交付量为4.71万辆,位于其4.7万至5万辆预期范围的低端。

這樣大概計算,TESLA一年交付量的車,不過1萬辆。

這個水平,和 Proton 差不多。

但是 TESLA 卻比年銷量過百萬的的 General Motor, Ford 的市直還高。

實際上 TESLA 的營業額,只有 General Motor, Ford 的4%罷了!

如果你相信 TESLA 高市值有理,那你認同銷量差不多的 Proton ,市值高過 General Motor, Ford 嗎?

不用高過,一半就好。

你認同嗎?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跟葉倫唱反調!他說有生之年將再現金融海嘯

2017年07月04日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上周表示,目前整體銀行業體質比過去強健,認為「在我們有生之年不會發生另一個金融危機」,樂觀談話引發外界討論。「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卻抱持與葉倫相反的看法。

現年71歲的麥嘉華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除非我明天發生意外,否則在我有生之年會看到另一場大型的金融危機」。麥嘉華指出,世界各國的債務水平越來越高,已經超越了2007年,很多東西有泡沫化的危機,令人擔憂。「我比以前更少看空,這讓我很擔心」。

麥嘉華日前也在「股市榮枯及厄運報告」(Gloom,Boom&Doom)中提到,美股遲早會重挫40%,因為包含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Netflix與Google在內的「驚奇四股票( FANG stocks)」一路大漲,正是空頭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