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看對行情,沒錢賺

幾年前,油價大跌, 俄羅斯盧布和股市暴跌,雖然我認為俄羅斯基本面雖然不是很優良,但並沒有絕望,而且認為高利率有利於未來盧布和俄羅斯股市上漲,所以我看好它。

投资俄罗斯的关键,在于你确信大宗商品会因为欧、美、日的极度宽松货币而反弹,唯这反弹只是对应货币贬值,并非需求增加。而大宗商品价格因为货币贬值的上涨,俄罗斯股市会因此上升,同时卢布也会随之增值,如此投资者就能享受双重增值的收益。

俄羅斯指數(又稱RTS指數、莫斯科指數)是許多俄羅斯、東歐和新興歐洲基金的重要指標,收集莫斯科交易所的50大上市公司股票,並於每三個月重新審核指數成分股。我们大马散户当然不能直接投资俄罗斯股市,不过我们可以通过新加坡股市投资俄罗斯股市的ETF。

俄羅斯目前有兩大指數為 RTSI 以及 MICEX指數,MICEX指數 是俄羅斯最大的股市指數,是以俄羅斯盧布計價,國際股市交易還是以美元計價的 RTSI指數 為主。这两个指数的ETF,我们大马散户可以从新加坡交易所购买到。盧布計價的MICEX名字是DBXT MSCI RUSSIA CAP 25 ETF 10 ,代号 J0R;美元計價的RTSI名字是Lyxor Russia 10US$ X,代号JC7。

後來局勢發展, 俄羅斯盧布和股市果然大幅度反彈。

但是,我一毛錢也沒賺!

林北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實際上我哪有這麼多資本買這個買那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