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分析商品股票的買賣法則

前星期,根據 CFTC黃金淨多頭跌到60.3KCFTC白銀淨多頭跌到14.0K
不過有一點注意,雖然CFTC淨多頭下跌,但是金銀價格卻背離上漲。
我給的建議是,可以分批買進了!


而最新的上星期,CFTC黃金淨多頭略跌到60.1KCFTC白銀淨多頭暴跌到9.4K
可該星期,金銀價格卻背離還是上漲。


請看下面 CFTC金銀淨多頭圖!

從圖看,二者已經基本跌無可跌,以中期幾個月計算,看多的人基本上已經投降了!




我們再看黃金的技術分析圖表(日圖)!
以日圖看,黃金買進信號初步確定是18/7/2017(紅線處)。




而白銀的日圖看,買進信號也是是18/7/2017。(紅線處)。
但是曾經發現一天銀價暴跌又馬上回彈的烏龍交易,造成信號扭曲。
如果根據烏龍交易扭曲的信號,買進信號是會提前幾天(黑線處)。



若根據周圖,黃金買進信號其實還沒出現,嚴格來說,正往出現方向走,唯確定出現的只有ChiOsc指標(紅圈)。



若根據周圖,白銀因為烏龍交易而扭曲了信號,所以Full Sto指標和ChiOsc指標(紅圈),提前出現買進信號。


因此根據CFTC和技術分析情況,金銀以幾個月一個循環週期看,基本上處于低檔區了!


但是,這方法對於一般股票不能完全採用。因為超賣可以再超賣,超跌可以再超低。不過,若對於商品,因為可以用生產成本來確定,以白銀來說,過去30多年來,銀價維持在15美元的時間,總累積也不過9個月。


加上現在金銀價格使得生產者幾乎無力可圖,不少還虧本。所以可以肯定目前價格,雖然不肯定會大漲,但至少大跌的概率應該不高。就算大跌,這低價位也不可能維持太久,馬上反彈的概率很高。


但是有一個問題,金銀價格和美元走勢,基本上是相反的。
現在美元從技術分析看(周圖),已經跌到歷史低檔。
如此,美元可能會物極必反而反彈嗎?
若反彈,金銀會否下跌呢?




我們在看 CFTC美元投機淨多頭的情況,如下圖。
最新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元看空情绪达到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雖然如此,CFTC美元投機淨多頭雖然在低檔,但是距離幾年來歷史最低檔,還有一段距離。


以目前情況看,美元上升信號並沒有明顯出現。雖然技術分析嚴重超賣,給人物極必反的感覺,唯還未看見明顯完全觸底信號。


雖然說黃金白銀和美元走勢相背,但是需要明白,美元指數畢竟是和衡量美元對一系列法幣的指數。凡是法幣都沒有穩定性,所以美元指數會有很嚴重的價值衡量失真問題。就像2017年開始,美元指數雖然一路下跌,但是金銀價格卻沒有一路上漲。


個人覺得,美元也許還會跌一些,盤整一段時日,消化市場的看空因素。黃金白銀或許會出現一段小漲。


一直到市場發現經濟衰退出現時,美元才會出現顯著上漲。而黃金白銀會因此下跌,還是和美元同步上漲呢?


這需要觀察情況才能知道。


你們如果分析其他商品生產的股票,關於買賣時機,也可以用同樣法則來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