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生物科技股票

生物科技股票

生物科技(英语:biotechnology)指利用生物體(含動物,植物及微生物的細胞)來生產有用的物質或改進製成,改良生物的特性,以降低成本及創新物種的科學技術。根據不同的工具和應用,它往往與生物工程和生物醫學工程的(相關)領域重疊。

千百年來,人類在農業,食品产业,和醫藥已經採用生物技術。早期的生物技術,可追溯至遠古時代。古埃及人利用酵母菌釀酒。之後,包含傳統式利用微生物之醱酵技術來做食品發酵,或是醱酵生產抗生素等,都是生物技術的利用的例子。

現代生物技術,在1950年代DNA結構的發現以來,分子生物學急速發展,將傳統的生物技術進行了一次大革命。例如利用基因轉殖技術,將胰島素轉殖到大腸桿菌中生產。開啟了現代生物技術學之工業價值。在20世紀末和21世紀初,生物技術已擴大到包括新的和不同的學科如基因組學,基因重組技術,應用免疫學和開發醫藥治療和診斷測試。

生物技術應用在四大產業領域,包括醫療保健(醫療),作物生產和農業,非食品(工業)使用作物及其他產品(如生物降解塑料,植物油,生物燃料),和環境用途應用。

金融市场一向是炒作预期,尤其是前景被描述为一片光明的行业,越会受到热烈炒作。近年来生物科技股票就是这样被炒爆的。下圖是NBI生技指數,乃是統計在NASDAQ上市的生技公司股票,為投資生物科技與醫藥護理類股的重要指標。


生物科技公司在发展上无疑,但是如同制药企业一样,我们很难明白哪些公司何时成功开发药物?能够顺利大卖?'

投资者非常难选出哪一间公司会在未来竞争中获得胜出。

鑒於散戶難以分析生物科技股,故最稳健的方法,就是投资生物科技的ETF,避免选股失误的问题。主要的生物科技ETF有:

1) Nasdaq Biotechnology

2) SPDR S&P Biotech ETF

3) NYSE Arca Biotechnology Index Fund

4) Market Vectors Biotech ETF

5) Ultra Nasdaq Biotechnology

6) Dynamic Biotech & Genome

7) UltraShort Nasdaq Biotechnology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承襲喇嘛教應成派中觀思想的印順法師,他主張:

【中觀者如月稱菩薩等說:如來藏,只是法空性的別名,為了引攝一分計我者(常住不變清涼自在的我,為輪迴與解脫的主體;這當然是印度的梵我論者),所以方便的說為如來藏,說他「變化諸趣,猶如伎兒」。其實,是「無我如來之藏」。所以說如來藏心,是不了義教。】


這就是錯解佛經的斷滅思想。

實際上,佛從來不否定【我】。

佛說【我】的前提,就是這個【我】是【自在(自己本來就在,非因緣和合),不變異(恆常)】。

這是佛在《阿含》中如此說的。

只是作為《阿含》『專家』的印順看不懂《阿含》。

忽略佛說五蘊【無我】的前提,是因為五蘊不符合【我】的條件(這話不就顯示【我】存在嗎?)

曲解佛義,誹謗佛說的【我】如來藏是外道梵我論。



----------------------

無我依我而說,
無我就無無我。
謗我為梵我說,
為斷見無因論。
邪說非我為我,
即為梵我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