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石油的未來

油价的跌勢“底”似乎深不可测,甚至有分析师认为油价将跌到“3”开头。

供應面:
1)OPEC扩大减产规模的可能性很低

2)頁岩油生產成本下跌,疯狂增产无情地限制了油价的上升空间。



需求面:
1)替代能源使用增加,如太陽能,可燃冰,電動車等,造成對石油需求減少。

2)受制於復甦乏力,國際需求無法更進一步增加。



投機面:
1)对冲基金看空油价
  CFTC数据显示,上周,对冲基金连续第二周削减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仓,减少2.58万张合约,至19.5298万张。押注WTI油价走低的仓位激增32%,增幅为五周以来最多。而多头仓位增加1.4%。



政治面:
1)沙特废黜王储,任命自己儿子、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王储,中东政局存在变数。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一直在国内推行类似撒切尔式的改革:减少国内福利和油价补贴、削弱宗教特权阶级的特权、推动沙特国有石油公司阿美公司的IPO计划。
如果改革能够成功,沙特政府将减轻财政负担,进而能够承受较低的油价。
从长远看,这将增大沙特“战胜”美国页岩油的机会。
但一旦改革推进失败,则可能引发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政治动荡,考虑到沙特在海湾地区和阿拉伯世界的重要地位,将会对油价冲击,地区和全球政治经济也都会收到较大的影响。



但是,有另外一些人逆勢而為,他認為油价會破百元一桶。

资金管理公司Logic Fund Management总裁里奇(Bryan Rich)表示,部分专注于研究原油市场的投资者则持不一样的看法,知名大宗商品基金经理弗朗西斯(Leigh Goehring)便是其中之一。弗朗西斯认为,当前市场过分高估全球原油供应。

弗朗西斯指出,全球石油行业近年来所获得的资金投资不足,因此原油供应接下来料不会持续大幅增加。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石油行业上游投资在2015年下降25%,并且在2016年再度下降26%,这对石油巨头以及小型油企均造成严重影响。

整体来看,全球石油行业在过去两年内累计削减32%的原油生产开支。

鉴于石油行业近年来获得的资金投资不足,弗朗西斯指出,美国以外的地区原油供应量预计将不断下滑。

据全球最大原油供应商之一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除了美国之外的全球原油供应量在2016年便开始小幅下跌,这种下滑趋势有望一直延续到2025年。

雖然現在新能源不斷開發出來,成本也在降低,但是要取代石油,畢竟不是短期能做到。

因為新能源以10年以上時間看,不利於石油;但10年以內看,只能成為雜音干擾。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那些誹謗念佛法門的人,看佛怎麼說念佛!

《雜阿含》(930經):

佛告摩訶男:「汝亦如是,若命終時,不生惡趣,終亦無惡。所以者何?汝已長夜修習【念佛】、念法、念僧,若命終時,此身若火燒,若棄塚間,風日曝,久成塵末,而心意識久遠長夜正信所熏,戒、施、聞、慧所熏,神識上昇,向安樂處,未來生天。」

經中說摩訶男能往生天界,原因之一他修行的方法之一,就是【念佛】!

這經中還說到如來藏這輪迴主體識,經中說:【神識上昇】。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佛在《長阿含經》第11卷,經云:

「云何六法向涅槃?謂六思念:【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

這里說修念佛是趣向涅槃的法門之一。所以誹謗念佛者,小心因果。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天上天下唯我為尊》

《長阿含經》第1卷:

佛告比丘:「諸佛常法:毗婆尸菩薩當其生時,從右脇出,專念不亂。從右脇出,墮地行七步,無人扶侍,遍觀四方,舉手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為尊,要度眾生生老病死。』此是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