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不要相信科技股票能永遠長青,需要定期追蹤》

1950年代,柯达公司美国最赚钱、最受仰慕的公司之一,祖父祖母通常会给孙一辈柯达股票作为未来大学学费。几乎没有人怀疑柯达会基业长青。

結果来自数码相机的竞争把柯达搞垮了,柯达本应该成为此技术领域的领袖,是柯达工程师Steve Sasson在1975年发明了数码成像技术。

但柯达高管称,没有胶片的照片是一个“可爱”的发明。

但是,就是因为这个技术不使用胶片。“别告诉任何人!”柯达的文化保护其交票业务,无视数码成像的现实威胁。

柯达2012年申请破产,这真的不是“柯达一刻”。

类似的,AT&T未能充分发展其工程师1947年为军方发明的蜂窝电话技术。AT&T担忧手机技术将扰乱其陆上线路业务。
AT&T认为手机的市场太小了,这一“小市场”的规模目前为73亿。

AT&T和柯达有着类似文化,两者都压制对其业务施加威胁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