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特朗普推特挑事端,黄金一飞冲天可持續?》

黄金白銀周二(4月11日)走勢本來平淡,忽然在美國開市後大幅上涨。

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宣称,已准备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问题。此言一出,全球市场瞬间变脸,避险资产飙涨,美元大跌。

上周美国对叙利亚实施袭击之后並無後續行動,所以我不認為中东紧张局势會加剧。

那只是特朗普為了自己國內政治需要而做的一場秀。

但是最近向東亞集結航母戰鬥群,使得北朝鲜政治紧张局势激化避险需求,黄金受到提振。

但是我估計目前還是雷聲大,雨點小。

因為美國根本不知道金小胖每晚在那裡和哪個女人睡覺?想要斬首,除非直接投放核彈,或者讓炸彈如雨傾下,將整個平壤炸個希巴爛,否則很難有把握斬首(沒有中國協助下)。

如果斬首不成,又無法應付後續發展的對應計劃,貿然施行只是自找麻煩。

目前美朝之間,還是在玩比誰是膽小鬼的遊戲,所以就算平壤在近期進行核試炸,美國也不會馬上對朝鮮進行軍事行動。

所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放話對黃金白銀的行情影響,估計不會維持很久(除非它輕率開戰)。

如果以理性角度看,真要開戰,也需要有以下幾個跡象和條件。

1)南韓選出新總統後,美國和南韓協調好,並且軍中出現動員跡象;

2)美軍開始集結軍隊;

3)中國軍隊集結在鴨綠江;

4)和中國談好;

5)和中國簽訂《第四公報》,賣掉台灣(不奇怪,在言論上和台灣最親的一向是共和黨,但是出賣台灣最落力的也是共和黨。)

6)軍隊減少中東戰事。






要知道,特朗普說自己可不理會中國而單方面解決朝鲜问题,也不是第一次。

因此市場對他的言論,是反應過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