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說美股(2)

美國的零售商
美國最新零售商銷售情況如下:Buckle Inc.同店銷售額增長2.8%﹐卻低於分析師預期的增長10%。

在本輪經濟衰退中表現不錯的折扣商公佈同店銷售額大多下滑。Costco Wholesale Corp.不包括汽油的美國同店銷售額下降2%。Target Corp.同店銷售額下降6.5%。
BJ's Wholesale Club Inc.繼續著近期好於同行的良好表現﹐不包括汽油的同店銷售額增長1.8%﹐儘管不及預期。

表現最糟糕的當屬Abercrombie and Fitch Co.﹐同店銷售額下降28%﹐但與分析師預期基本相當。

TJX Cos.同店銷售額增長4%﹐好於預期﹔Ross Stores Inc.增長4%﹐也好於預期。

一年多來在零售業表現落後的百貨公司並不見起色。Macy's同店銷售額下降11%﹐J.C. Penney Co.下降12%。

Nordstrom Inc.同店銷售額下降6.9%,但Stage Stores Inc.同店銷售額下降12%。
服裝零售商方面﹐Gap Inc.同店銷售額下降8%。


結語:
零售業是個低利潤的行業,所以銷售額的下跌對其傷害性會很大,只要美國消費不增長,估計零售商會進行大刀擴斧的裁員動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