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股票要這樣賣》


售價:RM 18(郵寄) RM15(直銷)

頁數:84頁(包括封面,相當于市場書籍的150頁濃縮至84頁)

顏色:黑白注:為了控制成本,本書是以複印機影印而非印刷機,字跡保證清晰。

購買方法:
a.請直接匯錢進此MAYBANK戶口:1 01262 056813

b.匯錢後,請email通知我,email是:kongfaw.choo358@gmail.com

c.為方便我整理匯款資料,請在email的Subject欄中,依照以下格式命名: 
BS@匯款日期@匯款時間@名字 
格式例子:BS@15-8-2009@12.00pm@ ChooKF

4.email的內容請填入你的收信地址和名字。

5.我收到email後會reply給你,若3天沒有reply,可能是郵誤或技術問題,請在email一次給我。

6.若再2天後還是沒有reply,請去我的Blog:【黑@證券說】http://ckfstock.blogspot.com/

7.請點擊左下角的標籤(Label),點選《股票要這樣賣》。

8.然後請在裡面留下你的匯款日期、匯款時間和名字 ,我核對無誤後會向你索取地址並立刻處理。


《股票要這樣賣》內容簡介
前言
投資者把大多數的時間花在該買哪支股,該買多少,我可能會賺多少的問題上。反而很少花時間考慮什麼時候賣,更加少想到若自己錯了,股票賠錢了該怎麼辦?

A.賣出心理理論
買進股票的學問比起賣出股票來得多,但是賣出股票卻比買進股票更難掌握。沒有人可以達到從不虧損的境界,除非你是神,我們只可儘量做到減少損失而已。而造成賣出難掌握的原因主要不在於技巧,而是心理問題。

B. 宏觀賣出法則
宏觀環境的變化可以影響股市,也可以影響個別產業。若宏觀變化是針對某些特定產業而非整個經濟大環境的話,你投資的公司無也與它無關,你大可忽略它。至於影響整個經濟大環境的因素,作為大戶也許有採取應對行動的必要,但是對於散戶因為可以有隨意進出股市自如的方便,你可以選擇先離場,或只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就行,待影響真的到來才行動也不遲,無須著急。

C.微觀賣出法則
一些相信市場效率學說的人也許會質疑,當我們知道基本面的最新情況的時候,如通過新聞發佈或季度財務報告,股價也許早已經反映一切了。
我們不必太過神話股市的預測能力。股市無法準確反映一切,至少中短期是如此,多數股價都是在基本面相關信息公佈後才有反應的,這點不必質疑,只要你多留心財經新聞和同時的股價變化就知道了。
當然股價早於消息發佈就有反應也是有的。那是因為有些先見之明的人,及早發現開始浮出水面的基本面跡象而搶先出手,而不是呆等公司的新聞或季報。也有些是通過不正當的內幕消息獲得,但是這點不必擔心。因為若是消息正面,股價上漲你沒有損失,股價下跌的話,你只要有設立止損點就會降低損失,所以根本不必為此而煩。

D.技術賣出法則
以基本面決定賣出有一個缺點,有時股價下跌是有些人已經知道未來業績會轉壞,而預先賣出;有時卻是隨機性且無理由,隨機性的下跌一般會很快反彈。但是,若分不清是否未來業績會轉壞?還是隨機性?加上對公司未來成長情況拿捏不定的話,當股價下跌的時候,該賣還是不賣?
關於賣出的方法,技術分析則簡單多了,只要設立一個止損點就解決了!
但是,真的只需一個止損點就解決了嗎?

E.操盤賣出理論
始終是理論,實踐的時候又是一回事。要融匯貫通賣出法則難免需要經過幾年時間的歷練,學費也少不了要交一些,學習前人的知識只是能讓你少交學費而已,並不能豁免。這一章我會以簡單的方法,讓你掌握實踐所需要注意的東西。

F.買回股票
因為我們無法確實掌握未來,有時會受人性貪婪與恐懼的弱點影響而賣出股票。若賣出的股並非好股,自然是應該的,但若是好股的話,難道不應該認錯買回來嗎?
不買回之前賣出的股票,利潤再高也是有限。

G.我賣出案例的教訓
這章是說出我主要失敗的投資案例。
股市成功案例是學習怎樣買,失敗案例是學習怎樣賣。越了解如何會失敗,你賺的錢會越多。那是因為每次虧損你都要賺更多的錢補回之前的損失。減少失敗就等於增加投資本金,在本金增加的基礎上,你獲得的盈利也越多。

4 則留言:

老牛 提到...

恭喜黑兄又出書成功了。
老牛已訂購了!
老牛在此恭祝黑兄的新書大賣哦!

东风不破 提到...

何时来个说明/讲解会?

stocktube 提到...

在那里有直銷?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直銷是找我喝茶的時候算的價...

说明/讲解会?....還是等我出正式版在書店賣才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