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問答區】

Kulim-
這間公司在種植業並不算佼佼者,而且未來2年油棕價格,我不認為會升破RM 3000,千萬不要聽信分析師說種植的本益比低值得買進的那些鬼話。當景氣循環公司的好景結束後,本益比都是低的。但那是陷阱,因為它是以最高峰的盈利計算。

Bjtoto-
這間公司長期來看,即使股價加上股利,也很難給你10%的回報率。公司未來成長空間有限,而大股東董事陳志遠有是專門吃小股東利益的人,所以除非股價超低,否則不要動它。如果目的是吃股利,你不如投資Bat, Guiness, Amway更可靠。

Haio-
這間公司我有持有,而且佔最大投資比例。但因責任問題,我不願多說。我只是告訴你,最近這個禮拜,它的股價從RM 3.70跌到RM 3.00,我都沒有賣,昨天回彈到RM 3.34。我還想繼續持有。不過,我打算以後賣出一部分,套取一部分現金,不是我認為它不好。   因為我發現美國股票有機會,想將大部分資金移過去而已。目前還在觀察美國的局勢......

KNM-
關於KNM,請看以下文章: http://cforum1.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252388 

  
RE:ng33

6 則留言:

sweetpotat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weetpotato 提到...

CHOOKF, 潜水看这帖一段时间。
我很欣赏你在Cari的正义,
不畏惧地把自己的想法看法都写出来。

我是投资新手。
每天除了tan81, 歪歪,山芭佬,就是到这个部落格来。

我是真心真意,要稳稳当当的学习长期投资。所以很注重公司的管理层和长期的趋势。

在Cari看你说过会写关于Maybulk大马散装货运的文章。本人正要进场,把Maybulk当作我的主力股之一。所以,期待看到你的分享。当然,不是我没有信心,不过很希望看到各方面的意见,毕竟,我还是新手,不能太过自以为是。

你应该出书了。一定很多支持者在期待。
你的直说不讳,正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如果是应该发表的,为何要害怕得罪人。

所以,挺你。支持你。

ng33 提到...

谢谢chookf兄的意见,我会继续考量.之前亏损额太多了,所以想趁着这次的大落再嶒加持有股,放中短期并不想拿股息,只着重与股价的起落.我也有注意us stock, 在看着 citi (c).......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目前因BDI指數表現不理想,鋼鐵價格下跌,金融圈人士對散裝貨運信心不足,因為BDI波動大的緣故!

所以,我認為對散裝貨運公司,不宜長期持有!

Unknown 提到...

谢谢您无私的分享!使我更加清楚次贷的原因,之前我就是奇怪为什么这么大的集团都回倒闭??

sweetpotato 提到...

谢谢你。我会重新考虑的。
真的很appreciate你无私的分享。
从心里的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