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中國怎麼收稅

[轉載]
#跟你想的不一样
#带你认识不一样的中共集权政府

众所周知,任何国家的政府都是依靠国家的税收养活。
集权国家如此,民主国家亦如此。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比喻,活在世上的四大作死行为:
在中国贩毒
在美国逃税
在墨西哥禁毒
在俄罗斯当人质

简称:必死无疑。

在美国,最凶残的执法机构其实是:IRS,美国国税局税警。再如何传扬自身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作为纳税供养政府的韭菜,你在美国逃税那就真的是罪大恶极,死无葬身之地了。
-------

好像有点说远了。

那么说回到中国这等邪恶集权国家呢?
在中共领导下的普通民众,在被政府剥削、当韭菜养活集权政府这方面是不是更加的惨无人道?

我只说中国现实,不涉及与任何大陆以外地区做比较,比较工作留给每一位非大陆地区看到此贴的人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对比

1、在中国大陆出生时的所有非城镇户口居民(即农民),都终身享有一定面积的耕地使用权及宅基地使用权。

中国现非城镇人口数量约为:6亿
全都有地?全都有!也许有的贫瘠有的富饶,但是全都有分地。农民的使用耕地终身不得转让,但是可以承包或租赁给别人获利。

2、2006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取消了所有的农业税。

地白给你用,终身不用缴耕地使用税,也不用向国家缴粮。咱不比古代被皇帝盘剥的农民阶级,咱们就比现今所有民主国家或地区的人,比如台湾地区的民众看到这里可以去打听打听台湾农民的地需不需要缴农业税,至少美利坚合众国每年都有农场主因为交不起税而宣告破产。

3、土地公有制度下的中国房地产,购买者拥有70年土地使用权和终身房屋所有权。

这70年里,不再需要缴纳任何房子有关的税费,除非你买卖交易。买了房子,房子就是你的了,对房子几乎无需再有任何资金投入,坐等升值或者保值。
还是那句话,一定要跟自己的情况做对比哦!在土地私有制的国家和地区,每年你们的私有房屋需不需要缴税,你们自己要比我清楚的呀!

4、直到现在为止,中国房屋租赁,即私人房子出租租金无需缴税。

现在在改革,国家开始对房屋租赁市场要求按规定登记并缴税。法规才刚刚开始执行,被共产党惯了很多年的中国业主们已经都急得跳脚了。而且现阶段还没要求缴税,只是开始落实房屋租赁登记而已。
依然是那句话,结合自己所在国家和地区衡量一下,!你们置业的租赁是否缴税呢?

5、降税改革,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过去3500。

我为我以下说的话负责,无论个人所得税是3500起征点还是5000起征点。在中国连政府部门给公务员发放工资都是用两张卡分开的,一张是计入国际标准统计的基础工资卡,另一张叫做绩效工资卡。
上到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职业人员,再到企业等。均是如此。
外人无法理解这种明显繁琐甚至不科学的发工资方式,其实就是用人单位帮助自己的员工合理避税。一万块分俩卡,各5000就不够线缴税了😂😂

你真的没看错,完全靠税收养活的政府部门也带头给税基韭菜避税,如果你不相信,欢迎你找大陆人询问是不是这么回事。我妈一个小学老师工资也是两张卡!

6、个体经营业者,注册资金规模以下者,至今缴纳固定税。

比如淘宝个人卖家;
比如开饭店;
比如开任何零售店;
……
依旧是固定税。哪怕你淘宝店面营业额过亿,哪怕你饭店每年日营业额几十万,全都是固定税。

----------
自由民主也好
集权独裁也好

我们把口号放在一边,去看实质。
无论你是哪里人,生活在任何政治体制下,说白了都是税基,是韭菜,是靠缴税供给国家的基础单位人。不去说那种制度好与不好,就说政府对民众的给与和要求,请每一个大陆以外地区的人拿大陆的以上细节跟你自己做比较,应该可以得出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结论。

也许有人看到这里又不解。
这!不!可!能!!!!

如果中共政府这也不收那也不收,他又是如何走到今天如此有钱的地步的?我相信全世界都对现在中国政府很有钱没有异议吧?😂😂😂😂

那我告诉你,中国政府并不多长犄角,他之所以有钱也完全是依靠税收。只不过它依靠对企业收重税而不是盘剥小老百姓。
大陆每年税收的一半来自国有企业。国有即公有,即全民所有。国有企业通过高缴税给国家的方式来体现为民所有。
除了国有企业,剩下的当然是资本家啦!中共是代表工农利益的无产阶级政党,专业打地主打土豪。放在现今的社会,就是向企业缴重税。

你说资本家和有钱人能不恨共产党么??

话又说回到最初了,对我的结论有疑虑者。很简单,对照以上你日常生活总会遇到的情况,你的政府是怎么做的,税是怎么收的,再来跟中国大陆比一比。
这是最实在和直接的办法。
我相信你的结论会让你对大陆“集权独裁”政府有全新的想法和认识的!



《阿弟投資系列》STEP BY STEP化繁為簡,

全面講解股票基本面、技術面和經濟週期分析法

詳細內容可瀏覽
購買請mail: kongfaw.choo358@gmail.com

网络投资教学(學費捐獻)  详细可浏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