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投資不要讀太多書

沃頓商學院裡頂尖的股市研究學者,個個反對技術分析,也不認同類似巴菲特和彼得.林區這類投資家,將他們的成功歸咎於運氣好,而不是他們懂得如何選股。

試問誰看過幾十年好運的人?年年好運在股市賺錢?

這些股市研究學者以為投資是買大彩嗎?

所以如果你運用商學院教你的投資理論來投資,我保證你一定虧錢。

因為教人投資虧錢,本來就是商學院的專長。

如果你要它教你賺錢的東西,那整個課程絕不超過6個月。

如此一來,你就不會在商學院呆上3-4年,這樣的話商學院以後吃什麼?

根據價值進行投資是如此地簡單易懂,以至於到大學拿一個經濟學博士顯得是一種浪費。
 
這些經濟學教你的投資理論都運用很高深的數學模型。

在數學和對股票的投資觀念的關係中,有一個特殊的反論:數學經常被認為會產生精確而可靠的結果,但在股票市場中,運用的數學方法越複雜和深奧難懂,從中得出的結論就越不確定和具有投機性。

股票的價值計算中也不過是簡單的加、減、乘、除。無論何時,只要超微積分或高等代數被引入,你就可以將之看做一個警示信號:操作者正試圖用理論來取代經驗,而且也經常會給投機加上投資的欺騙性偽裝。

如果你對這些深奧的數學模型有懷疑,這些人也會用深奧的數學回答你,最後你不會因為瞭解他們的模型而停止發問,你也不是被說服,而是被他們深奧的數學阻嚇了,怕再問下去會顯得自己無知,為保面子,就不問囉!@


註:沃頓商學院--傳統上是美國排名第一的股市研究學院,華爾街聘請的金融人士以沃頓商學院佔多數。


《阿弟投資系列》講述全面投資概念,包含股票基本面、技術和經濟,詳細內容介紹可瀏覽
購買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阿弟@投資路邊社TELEGRAM群組》

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