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黃金行情的技術分析

之前,我說過黃金白銀在技術上已經出現超買再超買的狀況,以50天均線來說,是這10年來過度拋離均線的4大行情之一。

而這兩天,金銀價格出現激烈下跌,尤其是之前漲勢更猛的白銀,跌勢更嚇人。

今天,就說說黃金白銀的技術分析。

下面是黃金日圖。

布林線受窄,顯示黃金漲勢早已出現停歇,而這兩天的下跌,跌破布林中線(約等於20天均線)。

至於MACD的走勢其實已經顯示力竭下滑在即的態勢。


下面是白銀日圖。

白銀因為漲勢猛,早就衝破布林上線。

漲得猛,跌勢也猛,兩天行情回吐部分漲幅。

雖然MACD還沒出現賣出信號,但是觀其之前過猛漲勢,賣出信號出現只是時間問題。



下來,我們看一下週圖。

我們《圖表趨勢秘密》一書中,

強調必須看周線圖,並指出技術派虧錢的主因之一,就是只看日線圖而不看周線圖。

下面黃金周圖。

從周圖看,黃金仍處於一段波浪的高位,雖然還沒出現賣出信號,除非出現非常非常大的刺激信息,否則漲勢暫時需要結束了!

至於會回調到多少呢?

樂觀情況是回調到布林中線約1380美元的價位。

稍微悲觀是布林中線下方的1300美元。

而回調到布林下線1200美元,我認為在負利率的現在,應該概率比較不高。



再看白銀周線。

因為白銀漲勢比黃金猛,所以回調幅度估計會更高。

但以黃金回調標準作為參考的話,回調到布林中線是約15.60美元。

稍微悲觀的布林中線下方是14.80美元。

最悲觀的布林下線是14美元。


雖然技術上金銀價格已經下跌,但是CFTC黃金和白銀投機淨多頭仍稍微增加,仍處於高位。



這是正常的。

對於日日有報價的金銀期貨價格,每星期才報一次的CFTC黃金和白銀的投機淨多頭,一定會落後於期貨報價。



《阿弟投資系列》講述全面投資概念,包含股票基本面、技術和經濟,詳細內容介紹可瀏覽
購買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阿弟@投資路邊社TELEGRAM群組》

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如要詢問我的意見,請截圖相關股票的基本面和圖表,Telegram給我。買賣自負。
不接受XX股可以買嗎的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