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金銀礦股如何選?

因為未來會爆發美元貨幣危機,所以我一直以來鼓勵在理財方面,要配置20%-50%的黃金白銀實物(金銀幣和金銀條,非金店的金飾),以及一些黃金白銀的礦業股。

但是絕對不要買任何金銀ETF和金銀存摺,這些東西保護不了我們於未來的貨幣危機。

購買黃金白銀實物的管道不難,我提供過多次相關貴金屬公司資訊了,所以不再提。

這裡,我說投資金礦股和銀礦股吧!

有哪些金銀礦股呢?

首先,你上網輸入【Gold Mining Companies Listed in All Countries】【Silver Mining Companies Listed in All Countries】,按search,就能看到有提供全球主要金銀礦股的名單了!

【Gold Mining Companies Listed in All Countries】
http://www.miningfeeds.com/gold-mining-report-all-countries

【Silver Mining Companies Listed in All Countries】
http://www.miningfeeds.com/silver-mining-report-all-countries

裡面有列出這些公司的名字,所屬國和哪一個交易所上市外,也列出股價多少以及公司市值規模。

你扣出了你無法買到的國家和交易所股票,選出你可以購買到的,下來就是一家一家上網調查這些公司的財務了!

調查時,記得要對比同年份的金銀價格變化,才能更準確了結這些股票的經營狀況。

還有拿這些公司的股價對比相關金銀價格,看它們比起金銀期貨價格變動,是更好還是更差。

你會嫌麻煩嗎?

我以前就是這樣做功課的。



《阿弟投資系列》講述全面投資概念,包含股票基本面、技術和經濟,詳細內容介紹可瀏覽
購買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如果你覺得很難選,那可以考慮另外一個選擇,就是購買黃金股票ETF。

這裡說的是黃金股票ETF,而不是黃金ETF。

這些是有差別的。

黃金股票ETF背後是金礦股票,黃金ETF背後是與你散戶無關的黃金實物。

這里有一些黃金股票ETF的名單:
https://etfdb.com/etfs/industry/gold-miners/

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這些裡面的黃金股票ETF,裡面有一些參雜金融衍生產品,具有投機性,如 Direxion Daily Junior Gold Miners Index Bull 3x Shares。

這類 ETF,最好不要買。

扣除有投機性的,剩下的哪一個比較好呢?

規模最大的 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嗎?還是其他?

分析法則,就是拿這些ETF過去價格表現對比金價。

走勢越接近金價或者好過金價表現的,則是優先考慮。

不過有一點,這些ETF我本人沒有做太多研究,所以你最好確定這些ETF是真持有金礦股票,而不是持有過多金融衍生產品。

選出你要投資的金銀股票或ETF後,剩下的就是選一個最佳的入場時機了!

持有金銀,是懂長期債務週期的人必然作出的選擇。

但只是從下到上選股票的人,往往見樹不見林,看不到這點。

阿弟@投資路邊社TELEGRAM群組》

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喜歡七嘴八舌談論股票行情,或有謾罵揶揄文化,慕洋犬、喇嘛教信徒,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如要詢問我的意見,請截圖相關股票的基本面和圖表,Telegram給我。買賣自負。
不接受XX股可以買嗎的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