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股市的最新變化信號

标普500指数从12月24日以来已经累计扬升25%。

自标普500指数9月触及高位以来,其公用事业板块涨幅最大,高达9%,其次是消费服务和房地产板块,均上涨7%。

注意,經濟週期末期,防禦性的公用事业都會上漲,金融板塊會下跌。




美国卡车运输业今年状况继续恶化,运输业经历价量齐跌的状况。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重卡订单大幅下降66%。

ACT卡车运输量研究指数经历自2016年夏季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而衡量美国货运量和支出的Cass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已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降。3月最新数据暗示美国经济正在迅速放缓。


但是,下圖美國道瓊斯指數和道瓊斯運輸指數(Blue colour)卻還沒下跌。

也就是說,要明顯的股市下跌信號出現,最快最快也要三個月後。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的:

股票財務的《股票真智慧》圖表面的《圖表趨勢秘密》

經濟面的《經濟週期投資》分析法,

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購買一套附送《股票賣出信號之案例分析ebook》



這群組只是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本人是由上到下來投資,故不會時常特別分析個別股票,通常是指出投資大趨勢方向居多,而大趨勢不會短期改變,故我不會出現頻繁轉變立場的論調(除短期技術分析除外)
如果有謾罵文化,對異見冷嘲熱諷的人,請勿加入!
(偶爾會貼一些佛法和政治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