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股市“死亡交叉”大解析

标普500指数出現“死亡交叉”了!

“死亡交叉”指的是50日移动均线(短期趋势跟踪指标)跌破200日移动均线(长期趋势跟踪指标)。

许多人认为,这一交叉标志着较短期的下跌趋势将转变为较长期的下跌趋势。

但有人認為這不是長期下跌趨勢的開始,而是重新入场时机。

因為歷史上,有很多“死亡交叉”的出現,隨後來之的是股價止跌上升。

投资公司IMG Management的理财规划师兼财富经理内森-爱德华兹(Nathan Edwards)表示:“这种罕见的征兆的出现并不一定意味着世界末日。事实上,自2009年3月开始的本轮牛市以来,标普500指数已四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到底哪一種看法正確呢?

我在我寫的技術分析法《圖表趨勢秘密》一書中,就指出主流觀於技術分析的觀點非常有問題,可以用,但不可盲目跟從,需要自我調整。

“死亡交叉”可信不可信,關鍵不在“交叉”,而是形成背後的“勢”。

首先,你要觀察不同行業板塊的指數,如果越多板塊指數都出現“死亡交叉”,下跌概率會越高,反之則越低。

而這次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一半以上的板块已经出现了“死亡交叉”,该指数的大部分成分股都陷入熊市区间,较近期高点下跌了至少20%。

其次,是要觀察形成“死亡交叉”的時間縱度。如果“死亡交叉”是短期形成的,繼續下跌的概率則低些。若是較長時間形成,如三個月或以上,下跌概率則高。形成所費時間越長下跌則高,反之則低。

而觀察方法除看時間外,也可以觀察200天移動平均線。

如果200天移動平均線從上升轉為趨平或往下,繼續下跌的概率就會增加。

你觀察下面标普500指数的技術圖表。

你認為這次的“死亡交叉”,是真還是假呢?





有興趣了解《阿弟投資系列》以股票財務、圖表面和經濟面的分析法,可瀏覽詳細內容介紹



這群組只是提供我投資策略和新聞分享,以及投資意見,唯不提供TIPs和短期炒作。
如果有謾罵文化,對異見冷嘲熱諷的人,請勿加入!

4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中國要的是放人,交保只是維持中美暫時不失面子。
中國要放人不行,美國要引渡不行。
估計未來一兩個月內會低調處理這件事。

-------------------------------

中國施壓奏效? 加國同意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3億台幣交保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8/12/12 07:460

12 月 1 日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對伊朗貿易制裁禁令,並涉及銀行詐欺,而遭加拿大逮捕拘留。上週六 (8 日) 加拿大司法部對孟晚舟舉行保釋聽證會,並於本週一 (10 日) 接連兩天持續進行,在中國政府施壓的幫助下,加拿大法庭週三 (12) 同意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以 750 萬美元 (約 2.3 億台幣) 交保。

為了爭取獲保,除孟晚舟丈夫外,還有 4 名友人同事加入保釋擔保人行列,而作為保釋協議的條件,孟晚舟必須交出護照,佩戴 GPS 電子設備,受保安人員監控,並必須待在其溫哥華的家中。此外,孟晚舟將於 2 月 6 日重回法庭受審。

華為在保釋聽證會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完全有信心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制度將在以下訴訟程序中得出公正的結論,正如我們一直強調的那樣,華為遵守我們經營所在國家和地區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

A
華為在保釋聽證會後發表聲明。(圖:AFP)
孟晚舟遭美國指控涉嫌銀行詐欺,透過華為在伊朗的子公司 - 星通技術公司 (Sky ComTech) 誤導匯豐銀行將資金轉出該國。孟晚舟在 7 日聽證會上就已矢口否認這項指控,美國曾要求溫哥華法院拒絕保釋孟,稱其有潛逃出境的風險。

受到華為事件影響,傳出中國與加拿大間的關係緊繃,中國積極對加國拘留孟晚舟一事提出嚴正抗議並採取相關手段因應。

週二 (11 日) 中國當局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 Michael Kovrig,在此敏感時機出手拘留加國前外交官,被外界解讀可能為中國的報復手段之一,但目前尚不知 Michael Kovrig 被扣留的原因是否與孟晚舟被押有關。

中國外交部上週末先後召見加拿大及美國駐華大使提出抗議,聲稱如果加國不釋放孟晚舟將會造成「嚴重後果」。《人民日報》、《環球時報》、《新華社》等中國官媒均重批加拿大侵犯中國人權。

加國檢方先前表示,孟晚舟涉嫌銀行詐欺等遭美國通緝,聽證案後可能會引渡至美國受審,若罪名成立,最長可能在美國面臨 30 年的徒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如果美国未來繼續沒有提出引渡孟晚舟要求
#就是說美國縮沙想要從這課題上脫身
#那加拿大過一段時間就會以此為理由放人。
#但如果提出引渡要求
#中美戰爭會擴大化

-----------------------

孟晚舟获得保释 法官称美国未正式提出引渡要求

2018年12月12日 07:07 央视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获得保释

  张森/央视新闻

  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当地时间11日下午获得保释。

  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

  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有合适的担保人等诸多情况,决定允许她保释。

  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的条件包括:她丈夫和几位认识多年的朋友和邻居作为担保人,分别提供担保金。孟女士的保释金总额是1500万加元,包括房产和现金。同时,她要接受电子监控,并交出护照。除非紧急情况就医或出庭,否则不得离开居所。法庭传唤时应该到庭等。

  在加拿大屈于美国的压力12月1日逮捕孟晚舟以后,加拿大华人和各界正义人士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担忧和不满,强烈要求释放孟晚舟女士。

  一些西方有识之士也通过媒体发表文章指出,美国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女士,目的是打击华为,进而遏制中国在5G技术上的崛起。这种做法“可耻”,是“保护主义行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國敢去捉違反其依朗禁令的德國商家嗎?

-------------------------------

特朗普政府制裁伊朗前夕:德国对伊朗出口飙升85%!
2018年12月12日 03:48 新浪财经综合

  据路透社援引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10月“欧洲火车头”德国出口到伊朗的商品总额接近4亿欧元(约4.55亿美元),同比激增85%,创2009年以来单月最高,似乎是抢在11月5日美国开启全面制裁前加紧出口。

  德国-伊朗商会主席托卡斯(Michael Tockuss)表示,德国中小型企业提供了大部分的对伊出口,德国出口到伊朗的商品中有一半是化工制品,还有三分之一是机械与工厂设备。

  他认为,最新的出口数据显示,尽管冒着被美国制裁的风险,德国中小型企业仍有强烈意愿维持与伊朗的商业关系。这些中小企业权衡后倾向于认为,美国的制裁集中在大型企业和银行、保险、航运与电信业等关键领域。

  因此他预计,德国对伊朗的货物出口额在2019年会继续增长,预计月均总额为2亿-2.5亿欧元。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德国对伊朗出口额涨了4%,至24亿欧元。约有1000家德国中小企业与伊朗建立了商业联系,其中130家在当地设立了分支机构。

  与之相对的是,德国机械巨头西门子等跨国大型企业已经撤出伊朗,担心受到美国制裁。法国油企巨头道达尔在8月就宣布,正式放弃在伊朗价值50亿美元的天然气田项目。德银、戴姆勒、法国航空、空客等一系列欧洲企业都不得不放弃在伊朗的项目。

  今年5月,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六方限核协议,并于8月对伊朗重启了金融、汽车和矿产等非能源领域的制裁,于11月5日重启了能源、运输、央行交易等领域的制裁。对此,德法等参与签署伊核协议的欧洲大国极为不满,希望牵头建立以物易物特殊目的公司(SPV),来规避美国制裁与伊朗做生意的欧洲企业。

  据中新社今日报道,在美国对伊朗重启能源等领域制裁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0日透露,意在为伊朗石油出口“解围”的对伊结算“专门机制”料本月末建立。她表示,由法、德、英三国牵头创建的对伊结算“专门机制”进展顺利,“预计这一机制在未来几周即今年年底就会建立,从而保护和推动对伊合法贸易”。

  而德国中小企业领头的对伊出口趋势表明,欧洲进出口商依旧视伊朗为重要市场,“不惧”制裁、“反制”美国的意味较为明显。

  金融博客ZeroHedge曾提到,欧盟打造取代SWIFT的SPV计划,为欧洲与美国在对待伊朗的态度、以及伊朗原油支付问题上爆发冲突做了铺垫,而且也威胁到美元自身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彭博社也认为,这意味着欧盟终于找到了挑战美元的合理借口,新SPV设立之后,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将迎来真正考验。

责任编辑:张国帅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堂堂美國總統竟然想做綁匪!
#不要臉啊!
---------------------

川普透露 有意將孟晚舟案作為對陸談判籌碼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路透社(Reuters)專訪時首次透露,美國政府有意將逮捕孟晚舟一案做為對陸貿易談判籌碼。(路透)

2018年12月12日 10:11 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美國總統川普11日首次透露,美國政府有意將逮捕孟晚舟一案,做為對陸貿易談判籌碼。


川普表示,如果有利於對陸貿易談判、且有助於國家安全的話,就會介入此案。
川普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專訪,詢及是否會介入司法部門調查孟晚舟案時表示,「無論如何,這對國家有利的話,我就會做」。川普說:「我想如果這對歷來規模最大、最重要的對陸貿易談判有利、且有助於國家安全的話,如果需要我當然會介入此案」

川普說,白宮已經向司法部門以及大陸官員討論過此案。但問及是否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時,川普回答「他們(大陸)還沒打給我。他們正在與我方官員交談,但還沒跟我聯繫。

孟晚舟一案引起北京強烈不滿,日前已傳喚美加兩國駐華大使表達抗議。目前加拿大法院已於當地時間11日裁定孟晚舟以1千萬加元(約2.3億元台幣)交保。在等待引渡美國聽證會登場前的這段期間,此舉或可稍微平息陸方怒火。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