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現在是買銀的時機嗎?


我這裡說的買白銀,指的是銀條銀幣,和銀礦股。

騙人的白銀ETF和賭博的白銀期貨,不在此例。

如果不求精確時機,這時候自然可以買白銀。

但若要精確時機,就需要觀察圖表走勢。


【白銀日圖】
圖表顯示白銀跌勢來到短期的底部。
因為銀礦商幾乎都在虧損,白銀不具備大跌的基礎。
故以日圖看,現在應該接近短期底部。
可能會下跌幾天后才有反彈可能。



【白銀周圖】
周圖就是不同情況,白銀還是處於盤整狀態。
以價格看,它是跌到過去盤整波動的谷底。
以型態走勢看是不斷在縮小。
所以MACD是在密集盤整。
一般這種走勢,往上突破會大漲,往下突破會大跌。
因為以長期走勢看,銀價是在底部。
白銀畢竟不是股票,它背後有實際生產成本支持其低價。
所以我認為往下突破大跌概率不高。



【白銀月圖】
月圖也是和周圖類似,是在底部長期盤整(2014年至今)。
底部盤整一般上是在築底,故大跌基礎不高。


【總結】
因為白銀大跌基礎不大,賭博、交易、投機心態者,我不建議你買。
但願意把白銀當長期儲蓄心態來做的人,你基本上可以現在買。
如果要精確一點,可以等銀價日圖的MACD開始轉平停止下跌,或出現黃金交叉時,就入貨。


[買賣自負]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危機將至?
兩位歐洲經理人警告2000年、2008年崩盤重演

愈來愈多的分析師加入預言市場崩盤的陣營。歐洲兩位知名基金經理人 Kirkoswald Capital Partners 的 Greg Coffey 以及 Horseman 資本管理的 Russell Clark,分別 以 2000 年和 2008 年全球市場大崩盤的情景,來和今年的動盪相提並論。

摩爾資本管理 (Moore Capital Management) 前任明星經紀人格雷格科菲 (Greg Coffey) 今年 5 月自行創業,他將五月份市場動盪與 2000 年互聯網泡沫進行比較;Russell Clark 是歐洲最悲觀的對沖基金經理之一,也在致客戶的信中援引了 2008 年金融危機的回憶。

這兩位歐洲著名的經理人加入了陣容愈來愈龐大的看空陣容,預期隨著各國央行啟動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民粹主義興起威脅全球貿易發展,持續十年的多頭市場將宣告結束。
在此之前,億萬富翁索羅斯 5 月時曾警告金融危機即將來臨,並對歐盟構成存在威脅;而另一知名經理人 Crispin Odey 多年來堅持市場將崩潰,並且持續賠錢押注。

上個月義大利政治動盪使得市場出現混亂,讓 Brevan Howard 資產管理公司創辦人、億萬富翁 Alan Howard 在 23 億美元的對沖基金中獲利 37%,而他的公司主要資金池則增加了 7.6%,這是自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佳月度回報率。而 Clark 的基金在今年 5 月獲利 4.3%;Coffey 則在今年前兩個月的交易中回報率為 3.7%。

Clark 表示,目前的市場走勢讓他想起了 2008 年,他的對沖基金一年上漲了 31%。儘管經歷了兩個月的虧損,他仍然堅持看空部位不退。

但也有分析師對此末日預言不以為然, Lyxor 資產管理公司駐巴黎的高級跨資產策略師 Philippe Ferreira 認為,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預言崩盤者大增,但目前除了政治風險之外,全球經濟表現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