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為何爛股能高股價?

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TESLA)自成立以来近15年的时间里连续亏损,还没有一年实现盈利。

其中2015年亏损8.89亿美元,2016年亏损6.75亿美元,去年则接近20亿美元。

最近還表示将裁减9%的员工。

這種爛企業,為何市值會比 FORD 和 GENERAL MOTOR 高呢?

就是概念炒作。

類似情況,AMAZON 也如此。

不過 AMAZON 的確有實現盈利。

所以不算爛股。

它只是經營業績表現普通的股票,但是股價表現卻超級標青。

只是若你用巴菲特所謂 ROE 超過 15% 的標準來看 AMAZON,都會認為它表現不怎樣。

下面是 AMAZON 歷年 ROE。



股價和經營效率出現嚴重背離的情況,基本上都是一個原因造成的--就是樂觀預期。

樂觀預期會脫離基本面多少,背離多久?這需要看這樂觀預期的大背景環境可以維持多久,樂觀故事可以說多久?

AMAZON 的樂觀故事在2000年網絡泡沫崩潰後,努力經營下實現盈利,這成為樂觀故事可以延續的基礎,雖然 ROE 不怎麼樣!

但無論如何,有這盈利基礎,加上網上零售越來越多樣化和普及化,社會消費模式也不斷改變,這成為 AMAZON 說延續樂觀故事的題材。

影音串流平台龍頭 Netflix 也是如此,雖然股價今年已飆漲近 90%,但公司的燒錢速度和負現金流在今年達到高峰後。

但對內容的投資,將幫助該公司吸引更多付費訂閱用戶,使用戶增長數高於預期。

高盛認為,Netflix 有望在 2022 年繳出 5 億美元的正現金流表現,根據 FactSet 分析師預測,該公司的現金流將在 2018 年擴大至負 30.6 億美元,但隨後在 2019 年和 2020 年將逐步下降為負 21.2 億美元與負 14.5 億美元。


完整講解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圖表面和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為何爛股能高股價?》

15年來年年虧損的 TESLA 為何股價這麼高?
經營效率普通的 AMAZON 股價為何不斷上升?
沒有現金收入的 Netflix 今年股價漲90%!
原因何在?

https://ckfstock.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_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