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美元會因為赤字一路下跌

如下图所示,美元在2003年之前曾走强,但随后便一路走低,假如这一幕重演,那么美元将崩跌至新的历史低点。


美国财政部周二发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显示,由于税收减少、支出增加,5月份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相比去年同期的880亿美元飙升了66%,达到了1470亿美元,是2009年以来最高月度水平。

特朗普推出的减税措施,再加上政府开支的增加,将大幅推升美国的赤字规模。

2018财年前8个月的时间里,即从去年10月至今年5月,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总额为532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329亿美元增加了23%。

其中支出增加了5.9%至2.76万亿美元,收入增加了2.6%,至2.22万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公司所得税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25%,拉低了联邦政府的收入。与此同时,联邦政府的支出却因军方项目、国土安全部门开支,以及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而大幅增加。

特朗普在增加開支的背景,卻是美國加息的情況,未來更不妙,在利率上升之际赤字飙升,可能会引发财政困境。

冈德拉克说:“美国现在所做的事情几乎和自杀无异——加息的同时扩大赤字规模。”

冈德拉克说。通常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会用在经济复苏周期的初始阶段。但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已经连续7年实现扩张。

CBO今年春季时预计,整个2018财年,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总额将达8040亿美元,高于上一个财年的6650亿美元。

许多经济观察人士预计,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内使美国联邦收入减少1.5万亿美元。

此前特朗普政府称,减税、去监管以及贸易相关计划将提高经济增速,从而使财政收入增加--老實說,這是妄想。


扩张的赤字和债务水平,很可能给利率造成上行的压力,从而进一步加重赤字。

另外,不少國家對美元不信任,去美元化,取回黃金,也給美元造成長期壓力。

继委内瑞拉、德国、荷兰之后,土耳其在去年也从美国取回了28.7吨黄金储备。随着“黄金遣返”队伍的不断扩大,存放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实物黄金数量已降至12年来的新低。



据财经新闻网站Gold Telegraph报道,美元正在逐渐失去其在全球储备货币的主导地位。不仅一些国家开始搬离他们在美国储备的实物黄金,并且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在贸易结算中减少或绕开美元的使用而改用其他货币。

今年四月,土耳其政府宣布,决定遣返其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黄金储存并交付到伊斯坦布尔证交所。这也并非该国第一次要求将储备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内。去年,土耳其就从美国运回了28.7吨的黄金储备,除部分运回了土耳其外,另外部分转向了英国银行和瑞士国际清算银行。

土耳其总统Tayyip Erdogan表示,国际贷款应该是黄金形式,而并不是美元:


Gold Telegraph认为,各国急于将储备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内,主要是由于美国官方的黄金储备从未彻底的独立审查过,美国财政部声称在诺克斯堡等地存储了2.61亿盎司黄金的说法也值得让人怀疑。因此,各国遣返黄金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目前,各国不仅将黄金储备搬离美国,也纷纷在尝试避开美元进行贸易结算,尤其是在美国带来了高额关税之后。

俄罗斯等国不断积累黄金,其目的是抛弃美元作为储备货币。 此外,伊朗的官方外汇报价也已由美元改为欧元,路透评论称这个最新的政策可能鼓励政府机构和与政府有关联的企业增加欧元的使用,并减少美元的依赖。

路透援引伊朗央行总裁Valiollah Seif表示,

“美元在我们现今的交易中已经没有立足之地”。

去年9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曾宣布,委内瑞拉将实施新的国际支付机制、创建一篮子货币,弃用美元。委内瑞拉石油部声明称,该国的原油和石油产品价格将以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

你認為美元未來--跌的概率高?還是漲的概率高些?



完整講解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圖表面和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國一直在CPI數據造假欺騙金融市場,
其實這也是在法幣體系下的慣例。
--------------

CPI數據失真?美元購買力一年慘跌2.9%
2018/06/13


美國勞工局 12 日公佈 5 月整體 CPI 年增漲 2.8%,為 2012 年 2 月以來最大漲幅,但財經部落格《Wolfstreet》指出,通膨實際上代表著美元正在喪失購買力,5 月美元購買力較去年同期下滑 2.93%,為 2011 年 11 月以來最大跌幅。

購買力下滑代表著,消費者用相同金額的價格,能購買到的商品越來越少,下圖為美元過去 10 年的購買力指數。

5 月扣除能源和食品價格變化的核心 CPI 年攀升 2.24%,但《Wolfstreet》指出,消費者實際上感受到的物價攀升,遠比官方公佈的 CPI 數據更高,因為官方會透過一些相關模型,進行 CPI 數據調整。

《Wolfstreet》以車輛價格為例,5 月二手車的未經季節性調整 CPI 年下滑 1.7%,且在過去 10 年,大部份皆呈現下滑趨勢,但以現實來看,現今的車輛價格遠高於 1994 年的水平。

造成此數據差異的主因在於 CPI 數據經過一系列的調整,當中包括特徵價格法 (Hedonic Price Method) 調整,該模型核心概念在於,當一項商品在品質方面有所提升時,價格應一同提升,消費者使用更高的價格購買品質較好的商品,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此消費者物價指數會將因品質提升而攀升的物價,從計算中扣除。

車輛的品質提升要素包含:可靠性、耐用性、安全性、油耗、機動性、速度、加速度、承載能力以及舒適性或方便性等等。因這些因素所造成的車輛價格提升,全都不會被算在物價上揚中,因此造成消費者看到車輛 CPI 下滑的情況。

且未經特徵價格法調整的 Manheim 二手車價格指數顯示,二手車價格在 5 月年增漲 4.9%,並且比 2010 年 1 月時高出 11%,以同一區間來說,勞工局公佈的官方數據是下滑 0.5%,大幅失真。

《Wolfstreet》指出,CPI 經特徵價格法調整有兩大問題,第一是它通常會低估實際通膨,第二為消費者可能會覺得商品變得越來越貴,僅管該商品 CPI 數字沒有變化,甚至是呈現下滑走勢。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全球半数“大到不能倒”银行的股票现已陷入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8-06-14/doc-ihcwpcmq8471521.s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直以來,我都說【可見的未來】美國財政會出現嚴重危機,而且金融体系會崩潰,美元狂貶,金銀狂飆。

還出版了本《美元末日》這本書,裡面對前因後果做了詳細的解說。

只有少數投資大師和我同路,如Jim Rogers,麥嘉華。

美国前里根政府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戴维·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也這樣說!





美国官员:债市泡沫将冲击全球 抛股买金!


  美国前里根政府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戴维·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近日在接受USA Watchdog网站葛瑞格·亨特(Greg Hunter)的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将迎来“财政血洗”,最大规模的债券市场泡沫将冲击全球经济。

  采访开始时,斯托克曼被问及美国联邦预算留存现金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政府所面临的财政状况。对此,斯托克曼回应:“这完全就是一场灾难,他们彻底让步了。”

  在谈论特朗普提议过哪些削减计划时,斯托克曼强调:“特朗普希望通过削减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公共电视网和其他项目支出总计180亿美元来达到平衡。但是,这只是特朗普提议的从10月份开始的新财年削减计划中的头期款。提议显示,特朗普政府请求540亿美元财政支出预算,用于国防及其他重要国内事项。该数字正好等于国内其他项目支出的削减总额。然而问题是,美国国会完全被特朗普骗了,用于国防和边境建设的支出预算增加了。”

  具有反向风格的斯托克曼继续表示:“特朗普根本就没有削减支出。相反,以他为首的美国政府获得了一份国会声明,财政支出计划增加了300亿美元。实现这个的前提,是两党合作并且我们仍能掌控它。特朗普可以请求增加国防和其他重要事项的支出预算,但是(事实上)美国将会增加整体支出预算。我认为美国将会以这种方式进入2018财年,因为美国国会一直力图通过各项2018财年法案。他们计划增加国防和其他重要事项的支出预算,也并未打算削减任何国内支出预算。”

  斯托克曼表示:“美国将在今年夏天和秋天的某个时候迎来一场实质性的财务大屠杀。届时,债务限额将被用尽,美国也无法再通过借贷来偿还。如果特朗普政府现在已经用光了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那么美国政府将彻底关门。”

  在采访中,斯托克曼被问到,特朗普及共和党领导层将达成哪些将预示重要变革的预算协议。在里根政府时期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斯托克曼表示:“首先,特朗普要重新思考再次增强国防的必要性,因为美国的国防力量已经远远强于我们的国防需求。540亿美元的国防支出预算计划没有必要。其次,特朗普曾承诺过不会涉及社会安全和医疗领域。社会安全和医疗乃民生所需,这一点我认同。但是,有数百万富裕的退休人员从来就没有完全享受到该有的福利。”

  被问及对国会预算协议持有何种观点,以及该协议对就业和经济的影响时,斯托克曼回复道:“金融市场将出现恐慌,市场将迎来困难时期”。

  被问到他所预期的特朗普政府关门是什么样子,斯托克曼指出:“我不认为特朗普政府会选择关门。特朗普政府领导层不会支持这一观点的,因为他们有一种错误观念:即使因为支出高涨致使国家破产,共和党依然能够让华盛顿纪念碑开放,实现对国家的管治。我认为他们并不打算通过投票来决定是否关门。相反,我认为特朗普政府将花光债务授权和债务上限。据悉,美国债务上限法案在今年3月15日到期,美国债务上限被冻结在19.8万亿美元。因此,当特朗普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用光了手上的现金,他们就需要大多数国会两院官员投票通过一项数万亿美元的法案。特朗普政府不会希望投票发生。”

  斯托克曼给投资者敲响警钟:“这不是危言耸听,这些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生。我认为市场根本没有预测到这一点。而且市场根本就来不及消化它,因为当它出现时,金融市场将出现混乱。”

  解释完泡沫预期之后,斯托克曼敦促道:“市场估值已经完全疯狂,上周收盘时试图触及2400点。这样的收盘值显示当前股价是2016年盈利的25倍。市场还处于持续了96个月、创历史最长记录的复苏期。市场给出的信息显示,它已经达到了充分就业,经济衰退和经济意外状况永远不可能再次发生。”

  “市场对自身的定价永远是趋于完美,但这本身就很疯狂,因为困境无处不在。汽车行业正开始遭遇困境。庞氏骗局在中国爆发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幻想’结束,(股票)市场很有可能会下跌30%或更多至1300-1600点。政府的实际财政状况将变得明朗,我们将迈向一场财政大屠杀。”

  斯托克曼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自己对市场的担忧。他表示:“必须立即停止认为特朗普政府将会实施减税政策和财政刺激这个疯狂的想法,因为这些根本就不会发生。在没有对未来十年做出10-15万亿美元债务的预算决议的支撑下,特朗普政府不可能通过一项如此大力度的减税计划。周复一周,慢慢地,市场会开始摸清楚这一点。这就意味着,公司内部人士将如面临末日般大量抛售股票。”

  在被问及投资者该如何保护自己时,斯托克曼建议:“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抽身离开动荡的股市。股市都被操控了,不可能持久的。投资者继续持股并不理智,因为风险和回报的结果非常令人不满意。此外,央行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购买全球债券,他们每年都要购买万亿(美元)债券,但这种现象即将终结。一旦终结,债券市场会迎来一场大泡沫。”


  在分析股市和央行现状时,斯托克曼敦促道:“美联储终于用光了所有的现金。它停止购买债券,甚至开始讨论收缩其资产负债表。欧洲中央银行也即将停止印钞狂。日本贸然实行了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现在它也开始改变这个看法。”

  “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终于走到了(量化宽松)道路的终点,它们不再印钞。这将给各国财政当局留下一个烂摊子。债券市场将因此成为及其危险之地。如果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各大央行没有购买价值20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那么,全球债券收益率将会更高。”

  斯托克曼对债券市场环境提出警告。他指出:“目前,包含企业债券和政府债券在内的全球债券市场价值约为100万亿美元。因此,我们将经历一场最大的债券泡沫。对于投资者来说,我建议你们脱身离开债市和股市。购买黄金吧!当金融体系‘瓦解’,货币当局受到质疑时,全球硬资产将再次大受欢迎。”

  他提醒到:“相比于股市或债市,黄金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仅是市场中的冰山一角。但是一旦市场恐慌到来,金价将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