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最受低估的投資

目前,世界什麼投資項目的價值被低估的最嚴重?

答案是白銀。

首先,先看白銀到底有多缺貨?

我們先看下圖,是1493-2017年全球白銀生產量的變化。

因為新礦的發現,技術的改進,使得白銀生產量在600年間大幅度增加。

而這個增長速度,再2000-2017年後下降了。




也許對比600年太遠,我們就看1977-2017年,白銀工業需求的變化。




從圖表看,白銀工業需求呈現穩定上升趨勢。

就算是2008/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也沒跌破8000萬盎司。

這還沒加上投資需求。

那白銀的供應量如何呢?

實際上,白銀自1950年代後,礦產量都不能滿足需求了。

需求的滿足,主要靠政府傾銷白銀庫存,現在全球政府白銀庫存不過5000萬盎司。

因為大量工業用途,每一件產品只使用少量白銀,所以消費者不會珍惜。

打個比方,如果你的金飾不見了你會拼命尋找,但白銀飾品不見了,你會嗎?

因為這原因,所以很多含有白銀成份的產品多沒有回收,估計超過40%白銀因此永久失去了!

過去白銀礦產量不足,主要靠回收廢銀料來維持。

但因為需求太大,請記住第一張1493-2017年全球白銀生產量的變化的圖。

過去白銀需求量比現在需求量低很多,能回收的白銀也有限。

如下圖所示,每年龐大的白銀廢料回收,很快侵蝕了過去產量。

現在白銀廢料回收如下圖顯示大幅度減少,原因不在於白銀低價,而是已經沒有多少過去庫存可以回收了!

全球白银废料供应降至26年低位,无助缓解供应不足。



CPM集团发布的2018白银年鉴,表明白银供应进入了长期下降趋势,矿业开采的白银数量减少已经不再是一种“预期”,而是成为事实,这种

情况将会在下一个十年持续。

银矿供应减少的同时,全球白银工业需求在日益攀升,这势必会令白银市场变得更加紧俏。

因為大量工業消耗,白銀現實庫存比黃金更稀少。

下圖是黃金和白銀的實物投資和央行儲備對比。

黃金高達29300萬億美元,白銀才510.8億美元。

而兩者的儲備數量相當,分別是20.25盎司和20.59盎司。

不過價值卻相差57倍。

另外,現實金銀產量,白銀只是比黃金多10倍而已。


黃金和白銀,都是被嚴重低估的東西,其中白銀更嚴重。

我不需要說很多道理證明,我只要你們想一想,自1980年到現在2018年,38年來,有什麼東西比1980年還便宜?

只有白銀!

現在白銀17美元不到,而1980年高達50美元。

就算扣除亨特兄弟炒作因素,也應該有30美元,現在白銀比1980年低很多。

黃金1300美元雖然比1980年的800美元高,但這38年,物價漲了多少?

如果經通膨調整,黃金和白銀價值被低估的非常嚴重。

當然,對於『黃金無用論』者,會以這價格長期不漲來證明金銀沒有用,投資儲蓄金銀是愚昧的。

但有智慧的人,都會發現連破銅爛鐵都漲的比黃金白銀還多,但從供應和需求方面相比,銅鐵哪有金銀的緊缺性呢?

稍想到這點就知道金銀價格低的不合常理。

這裡我就不解釋這不合常理的原因了。

想要理解,可以閱讀我寫的《經濟週期投資》一書。



[不構成建議,買賣自負]



完整講解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圖表面
和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最受低估的投資》

價值投資法--就是低價買入被低估的項目,持有到時間反映它真實價值為止。
如果某項目明顯到不能再明顯的被低估,你會怎麼看?
如一般正常者認為市場是對的不予理會?
還是非正常者那樣認為這是機會?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5/blog-post_25.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糧食價格會否因次而漲價?
因為美國是主要糧食生產大國!

--------------
美百年旱災來襲?種植落至世紀新低 品質差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8/05/26

數十年來襲擊美國西南地區最嚴重的干旱持續加劇,許多媒體已將這場災難 1930 年代的黑色風暴事件 (Dust Bowl) 相比。

據了解,該地區的氣候學家週一 (21 日) 稱,由於缺乏降雨和高於平均水平的溫度延長了這次干旱,也給美國西南部平原的地下水源帶來了壓力。

新墨西哥州氣候學家 Dave Dubois 在全國通報會上表示,儘管近期德州部分地區得到了充足降水,但新墨西哥州、科羅拉多州、和堪薩斯州自去年 10 月份以來只經歷了少數降水。他提道,「整體來說,降雨量過小」。

此外,這場乾旱還涉及到猶他州、科羅拉多州、亞利桑那州、德州、俄克拉荷馬州等。這 7 州有部分地區已編列為嚴重乾旱地帶,而此前離夏季還有 2 個月,恐怕危機還會加深。

俄克拉荷馬州氣候學家 Gary McManus 提道,自己的氣候站西部自去年 10 月以來降雨不足 2 英寸。這情況也將影響該地區植物、農作物、和野生動物的作息。

主要河流枯竭

供應該地區兩大水庫之一鮑威爾湖的科羅拉多河也早已被乾旱襲擊。氣候專家表示,今年河流將僅佔其平均水量的 43%,將嚴重危害供水系統。

在新墨西哥州,里約格朗德河 (為北美洲最長的河流之一) 已經乾涸,而生物學家也被迫救濟瀕危里奧格蘭銀河魚,從新移至上游區域。

農業損失慘重

堪薩斯州西南部和俄克拉荷馬州西北部地區,硬紅冬小麥的產量潛力大約是去年的一半。小麥質量委員會調查顯示,一些農民可能因乾旱被迫放棄麥田。

美國已經淪為全球第二的出口國,尾隨俄羅斯。美國農民本季度也創百年記錄的種植了最少的小麥。堪薩斯州是美國最大的小麥種植州,俄克拉荷馬州是第 5 大生產州。

德州整體冬小麥品質約 60% 也被評為「糟糕」或「非常糟糕」,堪薩斯州的冬小麥產量也降至 30 年來新低。

一位專家警告,今年德州的農業損失將達到「數十億」。德州地區的農作物產值可帶來 120 億美元的經濟活動,而旱災將影響棉花、牲畜、及農業設備銷售等各商業環節。

馬匹因缺水死亡

《KPHO-TV》指出,亞利桑那州北部的一條高速公路上,近 200 匹死馬倒在乾枯的土地上。而馬匹的尸體圍繞在沉沒即乾枯的水坑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