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比1929年更恐怖的灾难将至

[節錄]



资产管理公司Matterhorn Asset Management AG创始人,Egon von Greyerz称,1980年,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全球资产不到20万亿美元。将近40年之后,他们已经增长到524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9%,这在38年的时间里是相当令人惊叹的。在此期间,全球资产增长了26倍。而在同一时期,黄金价格从1980年的大约650美元到今天的1300美元。这与全球资产增幅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

曾成功预测量化宽松政策、货币历史波动的传奇人物Egon von Greyerz,預測一场金融灾难将出现,金价最高可能飙升至17,000美元。

Greyerz说道:“在过去38年来,黄金一直是被遗忘的资产和投资。金价涨幅甚至没有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因此,投资者对黄金兴趣不大,而其他投资资产则大幅飙升。2002年,当时金价位于300美元,我们将黄金作为财富保值的战略投资,建议投资者将相当大比例(至少25%)的资产投入黄金。从那以后,黄金的表现比大多数投资类别都要好。但与即将到来的情况相比,目前的增长是微不足道的。”

他称:“我们相信,从现在到2025年,我们将看到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即将到来的财富转移将会对全球投资市场产生影响,这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将是完全令人震惊的。所有的传统市场,债券,股票和房产至少会损失50%到75%甚至更多。与此同时,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将经历一场完全出乎意料的投资狂潮。随着股票和债券的急剧下跌,市场将会被一种自1929年崩盘以来没有经历过的恐惧所克服。但这次情况可能会更糟。”

目前世界上只有0.6%的金融资产是实物黄金。早在1960年,黄金占全球资产的5%,但其他投资资产的爆炸式增长将这一比例降至0.6%。

Greyerz表示,即将到来的资产泡沫破裂将导致资产价格在今天到2025年之间至少下降50%。这显然会导致严重的金融危机和金融体系的重大问题,因为资产不仅包括股票和房地产,还包括债券和贷款。因此,银行体系将面临巨大压力,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也将面临巨大压力。

Greyerz并称,鉴于全球金融资产在过去的38年里上涨了26倍,出现75%的回调是完全正常的。全球资产价格仍将比1980年高出8倍。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黄金将开始反映其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价值。上面的表格假设金价达到10,000美元,但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价格(1980年为基准年)接近17,000美元。

他表示:“对于那些认为股市下跌75%是不可能的人来说,只需记住1929年的道琼斯指数。当时,道琼斯指数在一个比当前更有利的经济形势下暴跌了90%。当时美国还是一个债权国,全球债务状况与今天相比微不足道。道琼斯指数不仅下跌了90%,而且还花了25年时间才达到1929年的峰值水平。即将到来的下跌不仅可能超过75%的假设,而且由于危机的全球性质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将需要超过25年的时间来恢复元气。”

Greyerz说道:“价格10,000美元/盎司的黄金加上全球资产萎缩75%意味着黄金将占总资产的17%。这听起来可能非常高,但我们必须记住,在那个时候,黄金将是真正的货币,因为法定货币的内在价值将达到零。”

注:我的著作《經濟週期投資》有充分解釋金價會飆漲的經濟邏輯。




完整講解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圖表面
和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
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法則的投資系列三部曲: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比1929年更恐怖的灾难将至》

Egon von Greyerz称黄金价格會漲到17000美元,你認為是天方夜譚嗎?
那請想想當年金價如何從35美元漲到850美元的?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5/19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