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商品基金的資金流暗示什麼?

這張圖顯示環球各種商品基金的規模和資金流入/流出的17年變化。



我們都知道,在經濟衰退前,流入商品基金的資金都會增加。

如2007年,次貸危機爆發前。

2012年,隨著商品受益於QE的情況,忽然縮水,之後連續三年(2013-2015),商品基金出現大量的資金流出。

但2016年開始就改變,連續兩年資金流入。

因為2016-2017年並沒有呈現資金增長一浪比一浪高的現象,所以這次商品基金的資金流入,也許並不是預期經濟繁榮(衰退前的現象)。

那這些投資者預期什麼呢?

不是逾期衰退前的繁榮而投資商品基金,那也許是另一個原因。

對美元開始擔心了!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完整講述股票投資的基本面和圖表面外,還說出判斷經濟週期(股票牛熊市),以及如何配置不同投資項目的發則。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商品基金的資金流暗示什麼?》

這張圖顯示環球各種商品基金的規模和資金流入/流出的17年變化。
流入商品基金的資金都會增加,是預示衰退在即?還是通膨在即?或二者兼有。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4/blog-post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