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一元以下的 KAREX 可買嗎?

KAREX,這支安全套代工公司,因為所經營的業務基本上屬於必需品,加上具有一定規模,所以它上市以來惹人遐想,股價一度升上3.20。

因為市盈率過高,背離價值已經很明顯了!

我當時撰文說股價高估,以後會跌到2.10(印象是大概這個價錢預測)。

然後我就不理會 KAREX 了!

過了一段時間,有人wechat我說我當初的推斷正確,我那時其實也不記得這件事情了!

所以找回之前寫的文章,是哦!還真有這麼說過!

因為我對 KAREX 沒什麼興趣,故事後也沒留意它。

這幾天才發現 KAREX 股价一直下跌没探底,超越以前我的估计,跌的比我估计的还低。

竟然跌到0.865了!



其实,以前我估计KAREX时,故意不考虑它业务是OEM的本质。

因为考虑OEM的本质,就算它的代工业务让人看起来觉得是一个稳定需求,但是我不喜歡OEM的公司,所以才不去追蹤這股票。

但初預估 KAREX 的價值是2.10,其實只是以市場平均市盈率計算,其實OEM的公司,價值應該更低一點的。

只是當時筆下不敢寫到這麼勁。

那麼,跌到0.865的 KAREX,可買嗎?

因為淨利潤從巔峰時萎縮一般,EPS只有0.03分,對比股價,市盈率是28.8倍。

就算回到巔峰時期,市盈率也只是平均值12-16倍之間。

市賬率對比是1.46倍。

雖然基本面惡化,但整體還維持健康水平,所以不能否定它會復甦的可能。

但無論如何,除非能迅速復甦,否則以目前0.865來看,下跌空間還是存在的。

不過很難預測底部在那裡?

若單純以技術分析看,它的確嚴重超跌,隨時可能彈回一點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對於OEM沒興趣的我,自然不必理會 KAREX 何時反彈,反正我不買!

但是對於有興趣的人,我只能建議,不要隨便抄底。

若要買,目前情況,就以技術分析來作為買賣參考工具,但不要投入太多錢。

除非股價跌破帳面價值,或現金流表現好轉,否則還是謹慎些。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國黄金矿股
Barrick Gold Corp(ABX)
Newmont Mining Corp(NEM)
Goldcorp Inc(GG)
Randgold Resources Ltd ADR(GOLD)
Richmont Mines Inc(RIC)
Royal Gold Inc(RGLD)
Agnico Eagle Mines Ltd(AEM)


中国黄金矿股
招金礦業 (01818.HK)
紫金礦業 (02899.HK)


澳洲黄金股
Newcrest Mining


美洲銀矿股
Silver Wheaton Corporation(SLW)
de Minas Buenaventura SA (ADR)(BVN)
Pan American Silver Corporation(PAAS)

(因為白銀七成是其他金屬如銅,鋅的伴生物,所以純銀礦的公司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