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特朗普給美國帶來通膨

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签署了关税文件,对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将在15天内开征。邻国加拿大及墨西哥获得豁免,但仍以北美自贸谈判为条件。关税提案较之前有所放宽,但仍是美国贸易战打响第一枪。文件签署后,来自巴西、加拿大、新西兰及法国等国的政要均表示反对,美国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也提出异议。



但是,我們問一問,為何美國鋼鐵和鋁的使用者,不使用本土的钢铁和铝,反而多使用外國的?

要知道,這些外國產品通過遠洋運輸,理論上成本會比國內還多上一筆才對呀?

這顯示以售價和質量綜合考慮,美國本土的钢铁和铝業製造者比不上外國同業。

提高關稅的結果,就是钢铁和铝的使用者需支付更高的費用,使得製成品價格提高,消費者必須支付更高的價格。

製造品售價提高,會使得相關生產商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

所以特朗普政策不論會不會惠及本土的钢铁和铝業製造者,但結果都是全民買單。

各層面來看,到底美國人民受益多?還是受損多呢?

市場價格提高也使得利率加快上升,加快美國泡沫經濟的崩潰。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國政府2月財政赤字2150億美元 寫近6年新高

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美國政府 2 月份的財政赤字為 2150 億美元,是近 6 年來單月最高的赤字,比去年同期高出 230 億美元。

據《CNNMoney》報導,美國聯邦政府上個月花費約 3710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70 億美元,但稅收卻大幅下降,由 1720 億美元減為 1560 億美元。

國會預算辦公室將稅收下降的原因,歸至 1 月生效的稅務減免,帶來更高的退稅率,而收入及薪資的扣除額也上升。

這個財年由去年 10 月 1 日起算,前 5 個月累計已有 3910 億美元赤字,較去年同期高出 400 億美元。財政部估計,2018 財年年度將見 8330 億美元預算赤字,2019 年再增至 9840 億美元。

本月支出上升的因素,包括社會保障與醫療保險的提高,也有更多額外資金用於救災。另一方面,美國債務利息的支出創高, 2 月美國政府債務利息升至 284.34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10.6%。